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潘美辰一樣還是等不到你




一樣還是等不到你
作詞:潘美辰 作曲:潘美辰 編曲:洪敬堯

與你相約無數個夜裡
是你故意還是你無心地忘記

怎能相信我如此愛你
還要承受是你愛情的遊戲

就這樣在夜裡讓自己被雨淋
就這樣在夜裡讓自己傷心

仍舊還說愛你不需要任何原因
這輩子把你藏在心底

* 一樣還是吹著風
一樣還是只有我自己
一樣還是冷清的街
一樣還是等不到你 *


Youtube音頻 (04:55) 潘美辰一樣還是等不到你
這段視頻僅僅是一個音檔, 沒有影像的!



《一樣還是等不到你》 首先收錄在
潘協慶 《 sunrise sunset 》 專輯

其後收錄在潘美辰 《誰讓我流淚》專輯
- 1994年10月 金點唱片發行

《誰讓我流淚》專輯文案

在她投身流行音樂的第七年,
我們欣然聽見她交出的漂亮成績單。
在距離上一張專輯的短短半年內,
她重新整理屬於自己音樂的家 - 樂之殿,
她一個人到歐洲流浪,體會孤單,
她再度回想當年子然一身到如今全家團聚的幸福。
她把自己所有的作品重溫一次,走回原點,往事歷·歷·在·目。

她把七年在音樂中的所得,毫不保留地在這張專輯淋漓盡致發揮。
有屬於她一貫穿透人心的「潘氏情歌」,有激情的吶喊,也有內斂的低迴;
同時,更有她大膽嘗試的新曲風,有一成不變的愛情方式,還有創新的造句遣詞。
像品嚐一頓人性的音樂大餐,如此深·刻·豐·富。

七年,不長卻也不短的人生歲月,可以讓許多的事物改變,也可以再復原。
細心的人覺得她的確變了許多,粗心的人說她怎麼可以老是這樣 ...
是一種成長吧!如此蛻變地不露痕跡。
只是,她忠於自己,忠於自己的音樂,依然憑著一股傲氣與執著,
做個音樂獨行俠,永遠獨·行·獨·往。

好久沒有機會遠離家人的那份思念惆悵,
也好久沒有擁有一個人孤獨的行囊;
我已忘懷自己的情深藏在心底有多久。
人越長大擔心的事就越多,感情釋放就越來越隱藏,
怕被看穿,怕被了解,怕被笑。
我在獨處時最軟弱,也最清醒,
一旦想到傷心事,淚還是不敢流下。
我討厭自己這樣勇敢,多數人也真的以為我好勇敢 ...
於是我找到一個可以感受並表達愛的方法
- 流浪。流浪可以讓我思念,流浪可以 ...

十年前曾為理想離開家鄉,一點一滴的心酸醞釀,
到如今獲得的歡樂是悲苦糾結中所換得的永恆。
十年後再次離鄉去流浪,
我想知道沒有了習慣的人事,生活的感覺會是怎樣?
1995年2月4日決定出發我的的英、法之旅,
籌備這趟旅行是在兩個月之前,
對於英語,法語算是一竅不通的我,
旅遊是一件具有挑戰的事,
偏偏我又是一位愛冒險的怪胎,
加上從來不曾到過巴黎、倫敦,這趟旅行令我興奮又刺激 ...

在這趟英、法之旅的前後,
我進行這張專輯的製作,
心情的衝擊和矛盾很難去說,
就像常在午夜夢迴時,憶起自己剛出道時的一切,
猛然乍醒,還是已經歷多年後的自己。
很多的路不可能再走,很多的事永遠也回不去了,
這些我都明白。
正如我的人生,
我的音樂也走到了另一個清明的階段。
1995年5月 台灣金點唱片公司發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