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6

潘美辰衝浪摔傷綜合報導之四

學滑浪跌倒肩重傷 台歌手潘美辰延醫恐致癱on.cc東網專訊】 2016年08月29日 (一) 14:18
台灣女歌手潘美辰九十年代以中性打扮在中港台闖出名堂,目前主要活躍於大陸演藝界。日前她在新加坡學習滑浪,卻不慎跌倒,返回北京時才發現傷勢嚴重,需要立即接受手術,否則恐怕有癱瘓之虞。

熱愛運動的潘美辰,日前在新加坡學習滑浪時傳出嚴重跌傷,傷及頭部、背部及肩部。據了解,潘美辰練習時曾多次跌倒,第一次跌倒時,已感覺肩膀部位疼痛撕裂。她又稱印象中前前後後共跌倒四、五次,但她仍堅持練習。當晚潘美辰肩膀腫脹疼痛難當,才被好友緊急送往當地醫院,經檢查後,醫生認為病情嚴重,要求她立即住院治療。但潘美辰擔心在大陸的演出安排,決定忍痛先返回北京,卻導致病情加重。

據報,前天潘美辰手臂又開始劇痛,令她痛苦萬分,最後被緊急送往北京一間醫院,目前正住院觀察。據來自醫院的最新消息,潘美辰左肩韌帶斷裂,必須立刻接受手術,另有細胞囊腫突出現象,也需切除。醫生警告,如不立刻進行手術,左肩恐有癱瘓之虞。


滑浪跌傷 潘美辰肩韌帶斷裂險癱瘓 2016年08月29日(一) 22:29(東網港澳版)
【on.cc東網專訊】 打扮中性的台灣資深女歌手潘美辰,於90年代一曲《我想有個家》紅遍中港台,近年則活躍於內地演藝界,不過日前她在新加坡學滑浪時發生意外!據知她不慎跌倒,後腦先着地,左邊肩膀亦受到嚴重撞擊!

潘美辰在微博上表示當日在一個小時的練習內曾跌倒四、五次,首次跌倒時其實左臂已有撕裂的感覺,但一直強忍痛楚。當晚好友送她到急症室,醫生認為病情嚴重,要求她入院治療,但她為免影響在北京的演出,所以沒有及時就醫,令病情惡化,日前手臂再次劇痛,被緊急送入北京的醫院留院觀察,她留言道:「那晚演出前準備換衣,被助手發現我的左肩骨外突,而且我的左手無法抬起。」並上載學滑浪時跌倒的片段,建議初學者千萬不要嘗試。

自責耽誤治療:我實在是愧疚

醫院指潘美辰左肩韌帶斷裂,必須立刻做開刀手術縫合,另有細胞囊腫突出的現象,需要切除。醫生警告若不立刻做手術,其左肩恐有癱瘓的風險!在醫院做完磁力共振檢查後,潘美辰再次更新微博,自責當日太自以為是,以為沒有脫臼或骨折便無大礙,並向家人、歌迷及工作夥伴致歉:「我要取消所有的工作行程,還要讓所有愛我的人為我擔心,甚至全日照顧我,我實在是愧疚 ... 」

潘美辰肩韌帶斷裂險癱東方日報 2016年08月30日(二)
受傷當晚,潘美辰為免影響在北京的演出而拒絕入院治療。文:音樂組

潘美辰手術後報平安:昏睡24小時清醒 【on.cc東網專訊】 2016年08月31日(三) 22:11

【魔鬼滑浪】潘美辰訓練受重創延醫或致癱| 即時新聞| 兩岸 ... - 蘋果日報
【頭肩撞傷】台歌手潘美辰滑浪受重創 延醫或致癱 建立時間 (HKT): 0829 14:11

90年代,以中性扮而為人熟悉的台灣創作歌手潘美辰,日前在新加坡練習滑浪時,不慎發生意外,頭部、肩膀摔傷,返回北京就醫時,發現病情嚴重,隨時有癱瘓風險。

潘美辰日前在新加坡利用人工滑浪機學習滑浪期間,不慎滑倒後腦着地,左肩膀也受到嚴重撞擊。事後,她把練習滑浪的影片上放微博表示,「其實第一次摔倒左手臂已經隱隱作痛感覺撕裂,但一直強忍劇痛,害怕朋友家人為我擔心,還硬撐著四處奔波演出。直到那晚演出前準備換衣,被助手發現我的左肩骨外突,而且我的左手無法抬起,才被緊急送去就醫」;當時她還呼籲初學者千萬不要嘗試此種魔鬼滑浪訓練。

潘美辰後來到醫院接受磁力共振檢查,醫生指她韌帶斷裂及多處損傷,要求她取消所有工作並立即開刀;另據《全明星探》報道,潘美辰左肩韌帶斷裂必須立即縫合,並有細胞囊腫突出現象,也需切除,如不立刻進行手術,左肩恐有癱瘓疑慮。

潘美辰於微博貼上在醫院診斷的照片,自責一時疏忽讓自己造成這麼大傷害,還將面臨生平第一次開刀手術,愧疚地說:「我真的是對不起家人,對不起歌迷,對不起工作夥伴們,我要取消我所有的工作行程,還要讓我所有愛我的人為我擔心。」台灣《蘋果日報》

潘美辰傷肩延醫恐癱瘓 - 澳門日報電子版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第D02版:藝海

(左肩韌帶斷裂引發細胞囊腫) 熱愛運動的潘美辰近日在練習衝浪時,不慎摔傷後腦着地,左肩膀嚴重撞擊,但她卻堅持不停止,又持續練了一個多小時,當晚肩膀疼痛難忍,才緊急送院,卻為了接下來的演出,沒住院治療,後病情加重需要做手術。

潘美辰受傷當晚,醫生就認爲病情嚴重,要求她立即住院治療,不過性格堅强的她擔心接下來的演出,决定忍痛回到北京,也怕家人擔心,所以沒告知嚴重性,繼續演出邀約的工作。結果病情日漸加重,送院檢查後,醫生表示她的左肩必須立刻進行手術,左肩韌帶斷裂必須縫合,還有細胞囊腫突出現象,也需切除,如不立刻進行手術,左肩恐有癱瘓之虞。

潘美辰前日在微博留言道:「到醫院後醫生馬上讓我做了核磁共振,之後告知我的韌帶早已斷裂及多處損傷,醫生囑託我取消所有工作並立即開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