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 2017

潘美辰專訪 「太紅太出名」釀禍 潘協慶斷聯妹妹十年


【唱將專訪】「太紅太出名」釀禍 潘協慶斷聯妹妹10年 蘋果日報 2017年08月03日 00:05
► 視頻 (03:08) - 圖片 - 潘美辰(右)和哥哥潘協慶(左)曾帶爸媽一起上節目。資料照片 / 潘美辰相當重視家人,曾和哥哥潘協慶有過誤會,直到2年前終於化解。陳明中攝 / 潘美辰出道29年來不改中性風打扮。陳明中攝

48歲潘美辰以中性打扮及中低音溫柔嗓音為人熟知,大3歲哥哥潘協慶擅長詞曲創作,幫不少天王、天后打造夯曲,兄妹在歌壇各占一席之地。昨她接受《蘋果》專訪,提及兄妹互動,坦言曾斷聯10年,全因她當年「太紅太出名」,她表示「這讓哥哥很有壓力,他不在乎我的錢,認為要好好呵護我,當時我只想拿錢投資他,反讓他覺得是侮辱」,直到2年前才化解心結,現哥哥是她公司總經理,為她打理音樂版圖,笑說對哥哥滿是感謝。

她小時家境困窘,爸媽在花蓮投資大理石生意,大股東卻捲款潛逃,爸媽靠著在工廠及小吃攤工作,月收約3萬養活4口之家。她16歲時參加歌唱比賽,19歲時發行專輯《不要走不要走》正式出道,她很重視家人,一賺錢全給家人,也要爸媽不准工作,「我覺得有能力了,我不希望他們辛苦,要他們退休」。

當時潘協慶正在當兵,看著自己細心呵護的妹妹出道、在電視上唱歌,他在軍營內哭了,一方面感動,另一方面他身為哥哥壓力大且沒自信,不敢對外承認潘美辰是親妹妹,她表示哥哥退伍後,她曾拿錢投資他開髮廊,且當時髮型是哥哥幫忙打理,但哥哥卻說「我想走自己的路」,她無法接受,心想「原來你這麼不願意我幫你」,導致兄妹相處出現矛盾。

潘協慶刻意躲開她、避不見面,她心裡不好受,曾想過:「我可不可以不要當明星?我可以不要紅?如果1個人要有光環,但背棄家人,我寧願不要光環,我要家人。」但從那天起,潘協慶展現作詞作曲的天分,為那英寫下《不管有多苦》、劉德華的《冰雨》,她透過廣播電台聽到,才體會到「所謂幫忙,是有無替對方著想,有時候幫忙反而也會害了他」。

她多次聯繫潘協慶卻未果,直到2004年她發專輯《傻小孩》,潘協慶驚喜現身,成兄妹破冰第1步,2人依舊過著各做各的生活,直到2年前,她打電話邀潘協慶當演唱會嘉賓,但潘協慶想回絕,認為潘美辰想幫他,並說「哥哥的價值在於保護妹妹」,讓她感動不已。

她向潘協慶說:「全天下誰規定妹妹不能幫哥哥,你給我這個答案,如果有這個答案,我不再打電話給你。」2人終於對「兄妹該互相幫忙」有了共識,才正式破冰,他現成了她公司總經理,笑說哥哥現在是她的老大,讓她得以專心好好當藝人。(陳薈涵、張哲鳴/台北報導)

facebook 娛樂蘋果派 : 什麼!!!!!!
facebook 娛樂蘋果派 : 潘協慶對潘美辰說:「哥哥的價值在於『我是來保護妹妹的』,如果你認為我不是來保護你的,我過來幹嘛」 好感動QQ



潘美辰錢砸老哥 潘協慶怒斷聯10年 蘋果日報 2017年08月03日
► 視頻 (03:08) -圖- 潘美辰(左)曾和哥哥潘協慶(右二)帶著爸媽上節目。

【陳薈涵、張哲鳴╱台北報導】潘美辰出道29年,以中性打扮及中低音溫柔嗓音為人熟知,哥哥潘協慶則善於詞曲創作,兄妹皆有音樂天分,但兄妹曾斷聯10年。

星途迷惘躲美國

昨她接受《蘋果》專訪,坦言「我太紅太出名,讓哥哥很有壓力,他不在乎我的錢,認為要好好呵護我,當時我只想拿錢投資他,讓他覺得是侮辱」,直到2年前才化解心結。 她小時家境困窘,爸媽的大理石生意失敗,後在小吃攤工作,月收約3萬元,勉強餬口,她19歲出道,當時哥哥當兵,「他看我在電視上唱歌,他哭了,不敢說我是他妹妹」,一方面感動,二方面身為哥哥的他壓力大且沒自信。他退伍後,潘美辰拿錢投資他開髮廊,但他卻說「想走自己的路」,決心離開她、避不見面,讓她難受不已,加上她對演藝路迷惘,她拒接工作,逃到美國生活近3年。

潘協慶接連寫出《不管有多苦》、《冰雨》等歌,展現創作長才,她多次聯繫哥哥失敗,2004年她發專輯《傻小孩》,哥哥驚喜現身,成兄妹破冰第1步。

兄任公司總經理

2年前,她邀哥哥當演唱會嘉賓,2人終於對「兄妹該互相幫忙」有了共識,才正式破冰,現在是她公司總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