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 2017

潘美辰 《你管不著》 的開掛人生


潘美辰:《你管不著》的開掛人生
索尼音樂娛樂 2017-10-01
騰訊視頻 (04:23) 潘美辰 《你管不著》 MV 2017年09月30日發佈

提起潘美辰,你第一直觀反應是什麼?
中性鼻祖? 歌壇異類? 青春回憶?
冷峻的面容、不羈的裝扮、歌壇的異類、個性直來直去、大齡未婚等一些並不符合當代「審美」的刻板印象仍是她身上的標籤,這樣「另類」的潘美辰註定備受網路爭議。

而面對爭議,低調的潘美辰並不是沒有發聲,在她歌曲《你管不著》中就表達了對爭議、對輿論的自我態度!




你總說我的體態 長相 個性 有點異樣

你的無禮 輕蔑 抹煞我對你的信賴

噢 如果你是真的欣賞你就靠過來

否則你就閃開轉頭 我一點也不稀罕

我就是想這樣 你管也管不著


聽到這首歌就覺得潘美辰好酷,在這個難搞的世界,誰不是一邊想要活出自我一邊又在喪失自我,而在《你管不著》中潘美辰用自己的生活態度告訴我們:穿自己喜歡穿的、吃自己喜歡吃的、做自己喜歡做的、怎麼高興怎麼來,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就能活出屬於自己的」freestyle」。

這樣不做作、率真直爽的潘美辰真的蠻酷的。

而這首歌的mv又讓我們看到了潘美辰另一面,在mv中潘美辰融合了二次元的造型、非主流的造型,又結合了潘美辰自己擅長的太極和武術元素,包括搭檔MOON部分的好萊塢電影場景片段,而在副歌部分從「你管不著」的魔性衝擊裡, 使得整只mv元素糅雜非常魔幻,總之聽完就上癮的節奏。

這也難怪聽完歌、看了mv的粉絲一邊吐槽、一邊又忍不住聽第二遍,甚至有粉絲直言這首歌有潛力成為繼《滑板鞋》之後的又一網路神曲。

這就是這首歌的魔力、這就是潘美辰的魔力。

我就是想這樣 你《管不著》!



潘美辰以一首《我想有個家》而家喻戶曉。 這首歌伴隨著一代人走過青春歲月,在反映社會現象同時又唱出了多少背井離鄉外出打拼人的心聲。 而潘美辰也憑藉這首歌榮獲臺灣第一屆金曲獎、年度最佳歌曲獎。

潘美辰可以算是把臺灣流行音樂帶到大陸的歌手之一,用她自己的話說:「我紅的時候,大陸的流行音樂很少,可以說幾乎沒有,有的只是寫地下音樂而已。 像那英、孫楠出道都比我晚。 」

70年代末80年代初,各種港臺歌曲音樂撲面而來,陳百強 小虎隊 齊秦 四大天王 ...... 響遍了大家小巷,出道時的潘美辰以重低音的呐喊嗓音風靡國語樂壇,出道時的潘美辰總是用盡全力演唱歌曲,多以沉重傷感的方式表現情歌意境,留下了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曲。 《我可以為擋死》、《傷心童話》、《其實我好想有人陪》、《我曾用心愛著你》等等。 曾經現場聽過潘美辰的粉絲這樣評價她:她的現場真的和CD一模一樣。 這對於歌手來說無疑是最大的讚揚。

潘美辰之所以讓很多人難以忘懷,除了曾「撐起樂壇半壁江山」,還得益于她開掛一般的人生經歷。 作為中性鼻祖,她曾直言:「我永遠不會穿高跟鞋、裙子」。 在二、三十年前,這樣的女生做自己,必須要承受很大的社會壓力,大多數人都會妥協,但是30年間潘美辰從來沒有妥協,她形容自己是女兒身男而命,出生就是這樣。 被指性取向成迷,她自爆不介意,反而很自豪。 個性耿直的她,更是敢說敢做!

出道30年,潘美辰「豐富多彩」的人生經歷或許跟她一直以來堅持自我有關,個性決定命運,每個人的人生都充滿了不同的挑戰,在堅持做自己的過程中,難免有苦有樂、有酸有甜,但正如潘美辰《你管不著》歌中所唱——我就是想這樣,你管不著。 而這樣的人生態度,也讓潘美辰體會到不一樣的人生樂趣。

生活在不停挑戰 歌曲也在不斷尋求突破
從出身平凡到家喻戶曉,潘美辰影響的不只中國,而是全世界。

第一位單曲唱片銷量破300萬的女歌手、
第一位登陸內地參加春晚的臺灣女歌手、
第一位獲得金曲獎最佳歌曲獎的歌手、
第一位演唱會記錄破萬場的中國歌手。
她所創造出的傳奇至今無人能及。
年齡對於潘美辰來說向來不是阻礙,如今的潘美辰用實力再次創造出另一件令人嘖嘖稱奇的故事。

在「潘美辰2017鼓動風潮 傳奇再現」上,
她帶著一群年輕人攻佔LEGACY,振動雙臂,上演「鼓王傳奇」。

新潮的電音節奏,搭配炫酷的LED耍棍傳統技藝八字環、扯鈴、溜溜球、街舞、太鼓、街頭即興敲打藝術,和潘美辰的即興踢踏舞演出,現場搭配DJ打碟。 這樣的潘美辰和原來在舞臺上唱情歌的潘美辰活脫脫的像變了個人。

喜歡突破創新、挑戰傳統的潘美辰更是將自己的表演推向世界舞臺。 據透露拉斯維加斯、澳門、東南亞等演出地已爭先與她洽談引進。 你看到的潘美辰,是舞臺上魅力四射的歌手,是八卦裡充滿爭議的明星。 你看不到的潘美辰,是堅持練習二十餘年的瑜伽、太極高手、是海裡無所畏懼的衝浪愛好者,是精通鋼琴、吉他、架子鼓、薩克風、古箏、中國鼓等多種樂器的全能音樂人。 很多人都認為她是心靈歌手,但實際上她內心卻非常搖滾,世界對於她來說,就像是一顆新鮮的草莓,而她在追尋的路上,不斷嘗試、野蠻生長。 這就是潘美辰,一個你「管不著」的潘美辰,一個有著「開掛人生」的潘美辰、一個做自己的潘美辰、一個不斷挑戰的潘美辰。 除了酷和羡慕,還能說什麼?

用心愛你潘美辰歌友網

耳朵都聽懷孕了新浪微博 (黑龍江 哈爾濱) 2017年9月30日 22:51
《你管不著》這首歌的mv讓我們看到了率真做自己的潘美辰 女王的另一面,在mv中潘美辰融合了二次元、非主流的造型,又結合了她自己擅長的太極和武術動作,包括搭檔MOON部分又致敬了好萊塢電影場景片段。而在副歌部分從「你管不著」的魔性衝擊里,使得整隻mv元素糅雜非常魔幻,總之聽完就上癮的節奏。所以,很想知道看完mv你有什麼想說的?➤ 秒拍視頻 (04:23) http://t.cn/R0EJ2dq

幸福先生潘協慶台灣的新浪微博 2017年10月1日 18:26
10、1有大事!潘美辰嫁人了!!!
說太快,是到SONY了!http://t.cn/R0mZsr7

潘美辰工作室Eagle新浪微博 2017年10月1日 13:37
「如果你是真的欣賞你就靠過來 否則你就閃開轉頭 我一點也不稀罕 我就是想這樣 你管也管不著」
《你管不著》全新MV開掛上線,十一假期做點率性的事,誰也管不著『潘美辰:《你管不著》的開掛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