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20

潘美辰 【走過三十二年風雨】 ... 認命熬過數次危機 至今依然活躍歌壇


【走過32年風雨】潘美辰自認雙性戀 命中注定一生孤獨
香港蘋果日報 娛樂 即時 20200808 更新時間 (HKT): 2020.08.08 17:35
(資料圖片)/ 潘美辰性強悍,只對家人最柔軟。(台灣《蘋果新聞網》圖片)/潘美辰和哥哥潘協慶心結花了十年才破解。(互聯網圖片)/潘美辰和拍檔Moon關係密切。(台灣《蘋果新聞網》圖片)/兩人曾被目睹在書店內激吻。(台灣《蘋果新聞網》圖片)/潘美辰出道32年,爆出不少大新聞。(資料圖片)

51歲台灣女歌手潘美辰從19歲出道,曾爆出被黑道綁架、演出後遭軟禁,還有一直伴隨的女女戀傳聞。據台灣資深記者黎莫仇在《蘋果新聞網》專欄分享,聽熟知潘美辰的朋友說,她在廿多年前學命理學,發現自己有「是非命」,要紅就有是非,且工作離家越遠越好,一生與婚姻子女無緣,認命熬過數次危機,至今依然活躍歌壇。


她唯一的緋聞對象是音樂夥伴波蘭女歌手Joanna Moon,兩人曾組團「Eagle & Moon」,有次被發現深夜在誠品敦南店內熱吻,之後她坦承自己是雙性戀者,男、女朋友都交往過,但一直不相信有真愛,所以注定不結婚生子,活得自在最重要。當時報道指二人深情激吻時,她還被對方伸手入褲內,事後她對友人呻:「我又不是男生,是要摸甚麼?」而這事後卻有個小插曲,跟她撞樣的周杰倫被記者問關於潘美辰女女激吻一事?他怒罵:「不想被揍的話,給你10秒快走。」她事後得知很感動,覺得被周杰倫保護了。

她多次解釋二人的親密關係是「無話不談的摯友」,因對方初到台灣發展,人生路不熟,自己充當導遊兼經理人,而Moon個性熱情,看到誰都抱,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被同化,擁抱、牽手都再正常不過,她曾向友人說:「如果我真的喜歡女生,就會想結婚,但我真的沒結婚這個概念。」從小愛中性打扮,出道前常被問性別,上廁所也被打量,出道後亦遇過不禮貌對待。有次她去香港工作,跟團隊去飲茶,對面搭枱的一對夫妻以為她不懂廣東話,用「嗰個不男不女歌手」來形容她,她離開時忍不住用廣東話回敬對方:「下次講人是非細聲啲。」


說到她的「是非命」,得追溯廿多年前,算命師傅好友為她睇風水時,已斷言她一生孤獨、沒福氣、財富、朋友。那時她自己到書局找紫微斗數書籍,之後突然茅塞頓開,了解朋友說的話不無道理。她不只擅長音樂創作,還鑽研了氣場、心理學、命相學、摸骨等,有次錄影幫吳宗憲、侯佩岑摸骨,提醒侯佩岑42歲後結婚才會長久,對象最好是外國人;對吳宗憲則說要在55歲前多做善事;有次被問郭台銘和梁朝偉夫妻誰先有孩子?她直言郭台銘,果然成真。

以前的潘美辰個性強悍,規定接商演,演出前一定要先收酬金,有次她到大陸做騷,上台前還欠數萬人民幣未收到,堅決不上台,她待在休息室時,有十多名黑衣人要她通融一下快上台。面對黑衣人大包圍,她毫不膽怯反沒收他們的手機,當作確保收到尾數的抵押品,完騷後收到尾數才歸還手機。另有次她在大陸遇上詐騙,商演中間人跟主辦方拿了一大筆代言費後失踪,她到場才知道是地產代言,所以堅決不出場,主辦方要求她退錢,經理人去溝通時反被扣押,她接到經理人電話後即報警,最後因金錢糾紛一時理不清,她被迫演出,上台時不甘心高呼:「我的經紀人被綁架了,我愛你們,如果我被抓走了,如果我再也不能回來,我還是愛你們。」說罷她即被帶下台,事件越鬧越大,她和經理人才可全身而退。


她對家人永遠最柔軟,曾經和哥哥潘協慶有心結,當年暴紅時,也是音樂人的哥哥剛退伍,看着過去自己照顧的妹妹突然變成家中支柱,哥哥自尊心受創,兄妹逐漸疏遠,每當潘美辰邀哥哥合作,哥哥總用藉口推搪。後來父母也察覺兄妹不和,但沒出手調解,於是潘美辰一直等,盼望有好時機和哥哥溝通,結果有次她忍不住打給哥哥:「我問你最後一次,天底下有誰規定妹妹不能幫哥哥?如果有這個理由,你講得出來,我再也不打給你,我確實要幫你,我為甚麼不能幫你?」潘協慶兩日後回覆,結果兄妹講到放聲大哭,糾纏了十年的心結終於解開。

facebook 蘋果新聞網 打扮硬派,連個性都很硬派,廠商想硬凹幾乎都失敗0.0
➸ 【有心人‧有星事】潘美辰超越蕾絲男女通吃 是非精「誰都綁不住」嗆爆富商(黎莫仇)
facebook 蘋果新聞網 視頻 (05:11) 【有心人‧有星事】潘美辰超越蕾絲男女通吃 是非精「誰都綁不住」嗆爆富商(黎莫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