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7

潘美辰用心地愛着音樂 久違香港歌迷相約四月見


潘美辰用心地愛着音樂
香港文匯報 娛樂 2017年02月14日
文匯報PDF版面
■潘美辰來港開騷,家燕姐十分支持。
■潘美辰每次來香港都是以一份度假的心情

久違香港歌迷 相約4月見

「我曾用心的來愛着你 ,為何不見你對我用真情,無數次在夢中與你相遇,驚醒之後你到底在哪裡。」大家還記得這首《我曾用心愛着你》的優美歌聲是誰人唱嗎?無錯,她就是台灣創作歌手、搖滾女王潘美辰。她將於4月14日假九展舉行潘美辰《唱響最亮TOP》演唱會 2017香港站巡唱,到時歌迷可以再度回味潘美辰的搖滾曲風隱藏着深情歌聲。 ■採攝:焯羚 沙莉

潘美辰憑其出道作《悔》一炮而紅,自此製作過多首經典金曲,當中包括:《想要有個家》、《拒絕融化的冰》、《我曾用心愛着你》、《不要走不要走》等。去年底,正在星馬內地巡唱的潘美辰,在新年接獲一個意外的驚喜,在薛家燕的牽線下獲邀加插香港站。闊別十多年未在香港演唱的潘美辰既喜亦驚,她開心今次有在香港開演唱會的機會,但忍不住問「香港的歌迷對我會陌生,舊日的歌迷還記得我嗎?」但她也說︰「其實常來港,但每次來香港,都是以一份度假的心情。」

大陸二線城市巡唱更感動

隨後她爆料,原來95年在香港發展因為不適應而放棄香港市場。「當時我面對傳媒時,沒有太多話,不會跟大家一齊聊天,於是被傳媒挑剔,話我不會笑、好cool、老問為什麼不穿裙子等。我就是不愛穿裙子,不穿高跟鞋,因我要做回我自己,點解要配合大家,那時我便決意放棄香港了。」她放棄了香港市場,專注在東南亞和中國大陸發展;而且做到「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潘美辰的歌聲。」自1990年9月參加廣州亞運前夜演唱會,首次涉足中國大陸市場,91年獲中國中央電視台「活力28」最佳歌藝獎第一名,獲邀請出席春節聯歡晚會, 演出歌曲為《我想有個家》。爆紅後,自始開始中國大陸個人巡迴演唱會,就跑遍大江南北,在全中國的一、二線城市巡演;演出地區遍及惠州、深圳、東莞、西安、武漢、宜昌、成都、貴陽、海南、福建、昆明、長沙、南京、重慶、南昌、鄭州、無錫、溫州、河南、合肥、煙台、青島、哈爾濱、長白山、南通、包頭、烏海、呼和浩特、烏魯木齊、滿洲里、西藏等地區。是持續於中國大陸巡迴演出場次的台灣女歌手之最。

潘美辰笑言可能因為《我想有個家》這曲,令她到處找家, 如今除了台灣,北京就有她的家、她的製作公司和團隊。全大陸跑,連二線城市都去唱,難道不怕辛苦?「我不怕苦,有些人對大陸落後地方恐懼,我不會,接受一個地方不但接受她的優點,也要接受她的缺點,雖然一些城市的場地很簡陋,但是見到當地人來看我的演唱會時很興奮,視為一件很隆重的事,人人穿上新衣服赴會時,我覺得很開心!」

她今次在九展只開一場,問她場數為何那麼少?她笑言:「有點擔心有沒有人捧場,我會不會已經被大家遺忘了,不來聽我的歌?如果他們喜歡,我當然不會抗拒多唱,我的一生就是只愛創作音樂和唱歌。」

唱經典歌演奏多種樂器

當然沒有忘記她,因她是樂壇上極之少有這種中性打扮形象的女歌手。深情的歌聲和真性情的個性,依然留在大家的心中,還有今次媒體知她來港,吸引紛紛邀訪。

談到今次演唱以什麼形象示人,潘美辰很快地回答,「會以自己獨有的形象,不會去改變什麼,皆因這才是真正的潘美辰。但可以告訴大家,演唱會一定令大家滿意和感動的。」她邀家燕姐將其歌給她改編,用搖滾形式唱出來,家燕姐笑言想她在台上跳十字步舞!在今次的演唱會中,潘美辰除了會獻唱多首經典金曲外,更會演奏多種樂器,務求將其一系列長青大熱作品一一呈獻給觀眾。

今年出道30年,她依然保持以往「型女」的形象,而且皮膚完全是「凍齡」狀態。她自爆自己除是歌手、作詞作曲家、音樂監製外還是扮靚及養生高手,令大家很意外。首先她的形象出道十年一直是髮型師哥哥幫她設計;自從哥哥也入行後她就自行設計由髮型到服飾自己弄;最搞鬼是她用一隻台灣金泊面膜後發現好用,就找廠商要求出自家系列面膜;結果她同對方買了4成股份,如今成為面膜生產商老闆。她喜歡戴眼鏡又有自己生產眼鏡的公司,不過除了這些她沒有搞外行生意,專注音樂。

是扮靚養生高手

而且潘美辰很注重健康保養,30歲開始練太極,35歲開始做高溫瑜伽、打拳、衝浪。曾經因玩衝浪拉傷左臂,情況嚴重到有癱瘓之虞,幸好返回北京醫治後,自己做運動治療,康復很快。相信與平日有練功有關。

往日很自我和執着的潘美辰,如今少了一點點執着,加多了一份隨緣,不再拒人千里之外,有緣分可以做個朋友;追求一切按自然狀態走,享受生命的每一分鐘,既不做作,又不失自我!

潘美辰用心地愛著音樂 久違香港歌迷相約4月見 - 大公網 2017年2月14日 09:53:28
()潘美辰來港開騷,家燕姐十分支援。大公網2月14日訊 (記者 焯羚 沙莉) ... (和香港文匯報相同的內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