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18

潘美辰快樂感悟 : ❶家人 ❷健康 ❸工作 (星加坡的雜誌1059期i周刊)

人物 PEOPLE
文:林玲敏
照片:藝人社交媒體
潘美辰 EAGLE PAN
快樂 感悟


酷酷的潘美辰,其實很chill,很自在。 因為她享受生活,享受當下。

當初高唱《我想有個家》的潘美辰,縱橫音樂圈30年,已進入安逸快樂的人生最佳階段。 但隨心所欲的她從不把年齡、名利當限制,總愛跳出舒適圈,新嘗試不斷。 她的人生哲學就是: 活在當下,享受現在所擁有的,很多東西就會自然來到。 從不刻意強求,也不把成就當作理所當然。 熱愛歌唱,珍惜臺上的每一刻,知足快樂。 時隔1年多,再度來新加坡開唱的潘美辰,分享她30年音樂之旅的內心感悟。

今年正式入行30年了,有何感想?
沒什麼大不了,因為音樂就是我的生活,不覺得我做了什麼大事,哈,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是什麼讓你堅持繼續愛音樂,難道沒有要放棄的時候?
其實我很好奇為什麼有人遇到挫折就放棄。 既然你選擇了這個事情,是工作,可以讓你很開心,在舞臺上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又有支持自己的粉絲,為何要不喜歡? 懂得知足,就不會有問題啦,到現在我依然非常享受工作的每一天,從來沒有覺得是白過的。 每一分每一秒活在當下。

現在的潘美辰和30年前的潘美辰最大的差別是 ......
就是老啦,皺紋多了,但是我的身材比以前好,哈哈! 臉是年紀大,但身材更均勻,因為練瑜伽、太極近20年了,以前還會有骨刺、骨頭移位啊,現在都沒了。 當初20歲的身體像50歲,如今快50歲,身體狀態反而像20歲。 其實年紀不是問題,我們不能改變的是年齡,但我門能做的是選擇什麼東西當下你活得更好更健康,埋怨自己年紀大是藉口,不埋怨更快樂。



你曾說過:「除了演唱,我還能為世界做更多」,那你嘗試了什麼挑戰嗎?
其實也不是說挑戰啦,我都是當興趣。 我喜歡跟著感覺發現一個東西很好玩,就去學。 像兩年前我去學衝浪,但學一學手斷了,哈哈,韌帶斷裂不能衝浪,我便去學打鼓,練習不太能用的手,結果多了新身份———鼓手,還做了只有鼓秀的巡演。 原本以為要做這件事,反而做到了另外一件事,但一樣事獲得啊。

已是知名歌手,突破不是件容易的事吧?
當你覺得身份不是重點的時候,想做什麼就去做,幹嘛把頭銜擺第一? 很多人就是壞在頭銜太大,太在意這些,肯定做不了下一個事情。 當你可以認為自己什麼都不是的時候,還有什麼事情不能做?

去年底推出新專輯《好久都沒有》展現新曲風,今年還有什麼新計劃?
除了新加坡演唱會,我接下來要編一個歌舞劇,因為常常在做演出嘛,當了歌手、鼓手後,我想做編導的工作,不會參與演出,會請人家演。 內容方面還在想,哈。 但當然鼓秀、演唱會的行程不會被影響。

4月的本地演唱會,又會給期待已久的歌迷什麼驚喜?
站在臺上就是驚喜啊,哈哈。 當然會啦,除了一些老歌和新歌,還有樂器秀。

創作了這麼多金曲,哪一首對你最有意義?
《我想有個家》和《我曾用心愛著你》,這是30年來每次演出,一年裡有100多天都要唱的歌,就像我的家,哪會不喜歡自己的家? 而且大家一定大合唱,很開心,我很榮幸有這兩首歌伴著我到現在。

已經為了工作四處奔波,現在還會想去哪個國家遊玩嗎?
因為我都邊唱歌邊旅遊嘛,就不會刻意要去哪玩! 不會期待說還要跑去哪,反而就只想去個安靜的地方啊,哪裡都不要去,哈。


▲ 對潘美辰而言, 家人永遠擺在第一位

現在對潘美辰最重要的3件事是 ......
家人,健康,工作!

農曆新年要到了,今年會在家過年嗎? 平時都怎麼過?
今年要工作到除夕前一天才到家,很簡單地與家人一起過,呆在家陪爸爸媽媽看電視,不會特別去別人家拜訪。 (那期待媽媽煮什麼? )這是我媽最傷腦筋的,因為我只要求一碗麵,什麼大魚大肉都不要,所以我媽過年都要叫其他親戚朋友來,不然食物太浪費,哈哈。


潘美辰分享她30年音樂之旅的內心感悟 (1059期 i周刊)
用心愛你潘美辰歌友網 2018年2月11日的1059期i周刊•潘美辰分享她30年音乐之旅的内心感悟

潘美辰堅持與努力 讓愛好變成夢想
潘美辰再怎麼忙都不能把家人擺一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