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9

潘美辰逛東京


潘美辰新浪微博 2019年3月3日 22:25 微博#826
逛 東 京 [嘻嘻]




潘美辰新浪博客 旅 遊 愛 上 我 ... (2006-07-22 15:30:50)

每一年我除了四處巡迴演唱以外, 我會把精力花在旅遊。 平均三個月會遊一個國家, 前往亞洲或歐美的城市不定, 但不管哪裡我都可以去看看。 我去過的國家應該有好幾十個了吧, 但我不是每個觀光的名勝古蹟我都愛去, 但有趣的 .. 我到每個國家最常呆的地方卻是當地的咖啡館裡或有氣質的餐廳 .. 我能夠一整天呆著都不膩 .. 因為我不愛逛街, 不喜歡購物, 頂多逛一小時的街我就會受不了非得找個地方坐坐才行。

但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很浪費, 出國只呆在餐廳那還不如不去。 但我卻覺得很快樂, 因為我可以自以為我就是當地人啊, 跟所有周圍的人一起享受他們最自然平凡的生活不也是一種享樂嗎? 總是把自己當作一個觀光客, 什麼地方都一定要走遍才是出國, 我反到覺得是受罪。 (這是我個人觀點不一定要認同啦)

所以我會選擇自己或幾位知己獨自看著地圖書本就出發去遊學。不相信吧, 我很會獨立的, 更讓你們驚訝的是 : 我的語言能力非常差, 但我也可以無識字通唷。其實旅遊很簡單不用怕,自己想去哪就可去哪, 給你們幾個建議 ...

首先當然先選一個你很想去的國家, 然後問問幾位朋友有沒有想跟你ㄧ同去的? 不一定要跟團, 兩三個朋友前往會更特別也自由多了, 不用誰等誰或誰的意見不齊然後起煩惱。 接下來你去書局找你想旅遊國家的書本, 找多一點資訊對你絕對會有幫助的。 書找齊了, 一定要買回家仔細的閱讀。 旅遊書它的好處就是前人旅遊過的經歷全寫給你看了, 所以按照裡面的內容旅遊真的很方便。

當然每一季都有適合的國家可以旅遊唷 ...

冬天可以去滑雪或賞櫻花、洗溫泉的國家玩玩 : 像日本、韓國、瑞士 ... 等都很適合。如果很愛夏天的朋友要去的國家更多囉: 夏威夷、普吉島、巴里島、馬爾地夫、新加坡...等也都不錯。 如果很愛逛街的朋友更有地方可去:日本東京、義大利米蘭、澳洲 .. 等格調不同唷。 如果想單純享樂的總有多種選擇:法國、拉斯維加斯、西班牙、英國、泰國、加拿大...等都可試試。 其實我只是介紹全世界十分之一的地方給你們參考, 這些就足夠有那麼多誘惑了, 如果你把旅遊當一件工作來做, 那可終身都走不完啊。

也許有好多朋友會說出國一定很貴吧, 以我的經驗如果你不是一個拜金者, 你只是想到別的國家走走看看, 放心花不了你多少錢。只要少換新手機, 少買包包, 別亂花錢, 每個月存一點點錢 ... 一年去一個國家旅遊絕對沒問題的。相信我出國真的能讓你視野變得很遼闊, 心情也會遍寬暢, 原本很有壓力的情緒真的會馬上隨著旅遊而看淡很多 ... 不用多說你們都應該知道旅遊的好處吧 ...

如果你是真的不方便出國旅遊的人, 其實可以選擇自己的國家旅遊也很不錯啊。 大陸的觀光景點你們一定比我還熟不用我介紹吧, 倒是我需要你們幫我介紹哪幾間比較有情調與裝潢格調不錯的咖啡館或餐廳 . .我很想去坐坐看看。

今天聊這題目好像我是什麼旅遊公司的? 我真的無心要你們花錢去旅遊, 只是建議你們如果有可能要趁年輕有精力的時候, 偶爾也要懂得享享福。 別讓自己變成工作的奴隸, 等人累了才想要找福享, 應該身體也支撐不下了吧。

我不懂你們的心事, 不能與你們分擔 ... 但我卻知道每個人都有需要把自己放空好好的充個電, 把好多年消耗的能量與靈感要想辦法補回來, 否則電源用光了, 耗損掉曾有的夢想與憧憬 .. 那最後這一切一切的生活價值又是為了什麼?

這些照片是我去年到今年冬天旅遊的回憶錄 ... 世界真的很大, 我們只是宇宙的一粒沙 ...你雖然渺小, 但這世界會因為有你才精采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