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6

潘美辰《不懂愛的人》專輯


1991年4月 藍白唱片公司發行潘美辰第六張專輯《不懂愛的人》

專輯文案

不是每一種角色,我們都演得起。我們可能同時扮演幾種不同的角色。有的人對每一種角色有詮釋總能恰如其份;有的人卻怎麼也演不好一種角色。

或許,並非每一種角色我們都必需去嘗試,但至少 ... 演好最真實的自己。一直以來,潘美辰還是潘美辰,不論是你能看見的她,還是私底下的她,沒有什麼改變,也不需要為什麼而改變。

但是,在舞臺上的人難免有些頑心,像演慣了同一種定位的演員,總冀望嘗試另一種演出;歌手亦是如此,透過歌聲,傳達不同的心境與感受。 同時體會不同角色背後的況味,怎樣的一種酸甜苦辣,與矛盾掙扎。

這樣的演出,我們相信潘美辰是做得到的,她的聲音總能如此深刻地切入人心;加上生活的歷練與演唱的經驗豐富了她。 所以,這張專輯從企劃、選歌、製作 ... 到推出,便朝這個設定的主題著眼;而潘美辰也在自我要求上不斷作揣摩與調整,只希望在表現上,達到簡短的四個字 ... 淋、漓、盡、致

因此,這一次你可以聽見更多樣化的曲風,同時看見 ... 抒情卻又浪漫的潘美辰、率性兼具豁達的潘美辰、古典帶點哀愁的潘美辰、冷漠以及自信的潘美辰、. . . 以及你最熟悉,始終如一的她。

其實,我們也可以在生活中,給自己更具彈性的性格與角色定位,去面對如今多變的世界與沒有常規的感情;只是,當我們靜下來的時候,仍要清楚的看見自己的心。

專輯曲目

01.不懂愛的人 (作詞:林肯/潘美辰 作曲:林肯 編曲:董繼剛)
02.在你心中已不在的我 (作詞:郭遠洲 作曲:郭遠洲 編曲:董繼剛)
03.So easy(如此容易) (作詞:何厚華 作曲:徐嘉良 編曲:盧東尼)
04.我怕我不是你最愛的人 (作詞:潘美辰 作曲:潘美辰 編曲:鮑比達)
05.還是冷冷的那雙眼 (作詞:潘美辰 作曲:潘美辰 編曲:鮑比達)
06.相思難免 (詞:鄭中庸/何厚華/黃玠文 曲:潘美辰/徐嘉良 編曲:董繼剛)
07.我知道你在說謊 (作詞:胡曉雯 作曲:吳嘉祥 編曲:吳嘉祥)
08.二分之一是因為你 (作詞:王瓊慧 作曲:蔣三省 編曲:盧東尼)
09.不懂談心 (作詞:Tom Pan 作曲:Tom Pan 編曲:董繼剛)
10.明天我會離開你 (作詞:Melody 作曲:Melody 編曲:董繼剛)


1991 MV bu dong ai de ren
視頻 (04:16) Published on May 28, 2016 by eaglep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