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6

潘美辰美麗A計劃紹興看望小思怡


▼ 這篇文章有點長,支持潘美的您,堅持閱讀下去可以嗎? 謝謝!
⇩ ⇩ ⇩ ⇩ ⇩


美麗A計劃

2006年12月2日潘美辰在杭州參加了浙江電視台的節目 《美麗A計劃》的第3期節目 :嘉賓有潘美辰和張明敏,在杭州新東方學校1200平米演播廳的現場直播。潘美辰在最後說祝願在座的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他/她。

wo_佳_新浪博客 美麗A計劃 (2006-12-23 15:36:44)
前幾天我們學校和浙江教育臺弄那個美麗A計劃,我們被邀請去當觀眾。 也不能說是邀請,應該是輔導員的命令。 那天請的是潘美辰。 我們學校的演員基本都是假唱,可人家畢竟是實力唱將。 真唱。唱的那個真是好啊。


『只因愛』 新浪博客 2006年12月02日 :
(摘要)浙江電視台的節目《美麗 A 計劃》,今天的節目是講一個故事 ...
一個家庭,爸爸得了白血病,媽媽得了腦顱癌,可愛的女兒,她又將面對如何的未來呢? ...
潘美辰唱起一首歌送給他們《我想有個家》。 ...

小強、潘美辰週末紹興看望小思怡 ~ 浙江電視台教育科技頻道
文/小強熱線記者 胡勇   圖/潘軍偉2006年12月8日

(摘要)2006年12月3日一早,剛剛在前一天晚上參加完浙江電視臺教育科技頻道大型綜藝節目《美麗A計畫》的歌星潘美辰和小強一道趕往紹興,去看望一起參與節目的不幸女孩小思怡一家。 在12月2日《美麗A計畫》直播現場,小思怡的故事讓現場所有人動容、流淚,也讓一直以冷峻、堅強著稱的歌星潘美辰也流下了眼淚。 ...

潘美辰還當場決定改變原有的行程安排,本來《美麗A計畫》直播後,潘美辰還要馬上趕到外省去參加一個演出,結果為了小思怡一家,第二天一早她就和小強一道趕到紹興去看望還躺在床上的杜銳。 在詢問了思怡一家的情況後,潘美辰還偷偷地拿出了厚厚的一遝錢交給了思怡。

潘美辰百度吧 圖冊精選 賑災活動與愛心行動
潘美辰百度吧 【美景良辰】潘美辰週末紹興看望小思怡
用心愛你潘美辰歌友網 2006年12月02日,杭州 潘美辰參加了《美麗A計劃》
用心愛你潘美辰歌友網 潘美寫真 2006美麗A計劃



潘美辰新浪博客(2006-12-06 01:24:52)
天氣雖然寒冷 ...
但我內心卻很火熱 ...


01.抱歉又有一陣子沒法寫新的心情因為實在太忙了, 還好你們沒有生氣, 每天還是像空中飛人一樣,
飛飛飛,
但越飛越熱越飛越值得,
每次到新的地方工作演出都有新的故事與啟發我覺得好開心唷 ...


02.那天去了東莞一家電器商場簽售好誇張,
公司人員估計應該會來一兩千人吧,
結果來了一兩萬人也。
好可愛, 其實大家跟本看不到我,
但每個人卻好興奮的一直在等我,
結果我連門都進不去也出不來。
後來店家的老闆自己也嚇到怎麼來那麼多人?
老闆居然說 : 算了別簽了, 因為太多人會有危險。
我笑笑跟老闆說,
你放心他們一定會站在那看我而已不會靠过來的。


03.他起初還是很擔憂,
後來被我的堅持打動,
於是我終於走到簽售的桌前簽名。

看著那一大坨的人望著
我的神情真的很窩心,
雖然時間的關係我無法停留很久。
但這樣的熱情能讓我感動很久很久,
因為當天我必須趕到另一個讓我付出溫暖的地方 ...


04.當晚我參加了一個杭州的電視節目
聽到了一個很淒美的悲劇故事,
一對恩愛的夫妻在幾年前因為愛而相愛,
但男的當時愛上女的卻早已知道女的得了絕症,
但男的完全沒有任何的疑慮馬上娶了女的為妻,
男的希望能一生一世的照顧
他心愛的老婆直到她離開人間,
幾年後, 兩人終於生下愛的結晶,
但妻子的病情卻越來越嚴重,
兩人僅存的積蓄
就這樣因為讓妻子看病就快耗盡了,
於是妻子說 : 就別再看了吧反正也治不好還是把剩下的錢好好的扶養他們的女兒長大成人吧,
但悲劇卻從現在才開始蔓延 ...


05.原本妻子認為自己的病情也許無法醫治, 但有著恩愛的老公和可愛的女兒溫暖她的未來幾年, 應該足夠讓一切無怨無悔了, 可是悲慘的是, 在一個突然的日子裡妻子卻發現 : 她的老公原老早已得了白血症, 隨時隨地都活不了。

天啊! 這是我這輩子聽到最無情的判決, 老天爺為何會讓都患絕症的兩人相愛而相憐呢, 也許他們兩人因為相愛著所以能一起離開人間也許聽起來很美, 但她的女兒怎麼辦? 她們可愛的女兒是如此得無辜, 為何要得到這樣的命運?


06.我聽到這段故事時內心難過的欲罷不能, 雖然我外表是如此的冷靜, 但真的不敢相信老天爺會這樣製造完全無法醫治的悲劇。
當天的電視錄影那位可愛的女兒和爸爸到了現場, 主持人訴說了這一段淒美的悲劇時我看著那對單純卻歷經辛酸惆悵的父女眼神有著無助與落寞的絕望, 主持人希望所有電視機觀眾能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度過困境, 那時的我想著而我又能給他們什麼慰問呢?
07.我嘴裡唱著歌但心裡有點悲, 我不知道他們還能撐多久, 而能有多少人可以真正的幫他們? 雖然我知道我幫不了他們什麼, 但我卻很好奇的問自己, 我今天怎麼會和他們相遇相識呢? 這意味著我和他們應該還是有的一點緣份吧, 好, 既然有緣就讓我結識他們吧。到後台, 我問她的妻子為何沒來? 工作人員說 : 她的妻子現在氣很虛隨時隨地都會有危險, 所以無法來到現場。 於時我馬上跟工作人員說 : 那你明天帶我去看看她的妻子吧。 工作人員聽完我的話有點訝異, 我重複說 : 沒錯明天你帶我去看看她的妻子吧。


08.我其實不知道去看她的妻子能對他們有多大的幫助, 但起碼我知道他們現再過的一定很絕望。
每天都在等著生命的結束, 但他們又多渴望能繼續活下去, 因為他們有一個如此活潑又可愛的女兒啊。 我只想幫他們打打氣加加油, 雖然無法讓一切變的好轉但最少我能給他們一些士氣吧。
第二天我真的去了她家看到她的愛妻, 我的內心仍舊很激動。 看著她虛弱的妻子因為我的出現而有著笑容, 我內心真的感動著, 但摸著她那冰冷的手我知道這是我最後能給她的溫暖, 我一直緊握她那冰冷的手捨不得放開, 但終究我的溫暖卻只是短短的幾十分鐘, 就這樣和他們說了一些慰問的話。


09.但我內心卻知道我根本幫不了他們什麼?
但我希望一切會有奇蹟一切會有轉機, 我一直這樣的期待著離開了他們雖然他們又是開始的過著等一天算一天的日子, 但我卻好希望他們別放棄最後一秒生命的燦爛。

雖然我知道我不能為他們活, 但我卻想告訴他們, 在我回程的那條路上天氣雖然很冷但我的心卻是那麼那麼的火熱燃燒著, 因為他們讓我知道生命原來對我是那麼的重要, 雖然他們可能隨時隨地都會消失在這世間上, 但他們的故事卻能溫暖著我, 讓我覺得我要活的很惜福很動人, 很有意義, 很開心的, 很知足的, 很燦爛的 ...

不管人生有多長, 記的我們都要認真的呼吸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