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6

潘美辰 她的魅力就是誠意 她的演唱會真情流露 誠意萬千


潘美辰 《用我的心我的情感動你》 KTV 卡啦OK Version
視頻 (04:45) Published on Jul 21, 2012 by Kenix kheng


潘美辰 她的魅力就是誠意

對於潘美辰在歌壇上的迅速竄紅,我曾經非常想不通; 而對於潘美辰的歌迷那一股熱情和摯戀,我更是不能理解,心中常常不禁要問 : 『潘美辰的魅力到底在那裡呢?』

我總是很相信一位歌唱藝人的成功,必定和他非同凡響的包裝有著分不開的關係。潘美辰的造型,獨特得近乎是『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正如許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 潘美辰一站出來,且不論你欣賞或不欣賞她的歌,你卻肯定不會忘記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個歌手便已經成功的站穩了第一步, 所以 ... ... ...

這樣的存疑,在我接觸了潘美辰之後,終於一掃而空了!

潘美辰的外表,並不是純粹是商業的包裝,其實她本來就是如此。

『早在我還沒有當歌手之前,我就是這個樣子了。 如今我當了歌手,也沒想要刻意改變什麽。』 潘美辰淡淡的說。

其實,潘美辰這個髮型已經留了好幾年了。是她哥哥為她設計的,本來潘美辰也很喜歡長頭髮,可是真留下來會略嫌太多,所以哥哥就建議將兩側的頭髮都剪掉,再將劉海稍為留長一些來配合。

其實,潘美辰也和許多長髮女孩一樣,惜髮如命。公司若想打主意改變她的髮型,真是『欲入無門』,想都別想了。潘美辰的公關偷偷告訴我,潘美辰最近看電影時,看見女主角的一頭卷髮很好看,之後也偶有表示,想去燙一下 ... ... ... (嘩,若潘美辰真的改變髮型,想必歌迷們一定驚喜不已。)

她的演唱會真情流露 誠意萬千

我相信潘美辰的真實和自然,不單因為她對所謂『造型』作出的解釋。她在面對記者時,常常會流露出來的莫名的不知所措,使我覺得再作任何追問都很無謂,對於一個純真和簡單的人,一切憑空假想和從旁猜測都顯得太複雜。我們見到的潘美辰,就是最真實的潘美辰。

潘美辰說 : 『我不知道你們要問我什麽?真的,我只是我。』

潘美辰說的話不多,淡定謙和, 扼要簡練。

問她爲什麽要開演唱會?她說 : 『我想要有一些經驗。』

演唱會前作了什麽準備功夫?她說 : 『練歌、游泳、跑步。』

心裡會不會覺得緊張興奮?她說 : 『不會。』

叫她總結她在馬來西亞的巡迴演出, 她說:『歌迷都很熱情。』

在整個記者招待會上,潘美辰說得最多的,就只有兩句話,一是 : 『真的很感激歌迷和公司給我的支持。』 另一是 : 『我會盡力將我的本份做好。』

也許她的語氣有點冷漠,但一點也不虛假。

我後來去觀賞了潘美辰的『用我的心我的情感動你』個人演唱會。兩個小時的表演,我看到了潘美辰的真情流露和誠意萬千。

舞台的佈置和燈光樸素無華,已經是簡單到了極點。沒有搞笑,沒有烘焙熱鬧氣氛的佐料,連場的貫穿也不見花招。歌手的服飾是大家熟悉的款式(所以海盜裝令觀眾眼前一亮!),一切都是低調的處理,然而,從開場到結束,卻絕對沒有冷場。

潘美辰說過 : 『我不會講話,我願意將一首首的好歌獻給大家。』

由於演出場所的舞台和觀眾席之間是不連接的,因此帶來鮮花和禮物的歌迷,幾乎要『爬』上台去才能獻花給潘美辰,潘美辰顯得很擔心,頻頻說 : 『這樣太危險了,不要爬了,不要爬了!』 台前擠滿了爭先搶後要拍照的歌迷,反而是攝影記者都給這群『勢力龐大』的歌迷給擠得靠邊站去了,後來Alan告訴我,居然有歌迷給相機比他的還大。

除了唱歌,潘美辰尚能自己作詞作曲,還能玩幾種樂器。她自己也力求更全面的發展,表示願意嘗試多種不同的歌,而不要一直局限在抒情歌曲中。潘美辰也希望將來會轉向幕後的音樂工作,對製作唱片也很有興趣。

對她,我們寄以支持和厚望,以及深切的祝福。

文: 小楊 / 攝影: Alan Ng

用心愛你潘美辰歌友網 潘美論壇›星聞往事› 1988-1992典藏館
1990年06月09日–11日,潘美辰新馬巡迴演唱會1990 - 新加坡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