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17

潘美辰聽你知道我知道談哥哥潘協慶

潘美辰新浪微博
2017年10月23日 15:10 微博 #371
我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是哥哥的Demo,我聽完他唱的版本馬上沖進廁所流淚不止 ... 哥哥對我音樂上 、生活上,是一個很大的支柱,我們曾經因為太怕依賴對方而決定離開彼此各自闖蕩 ... 一過就幾十年沒有太親近 ... 當時我們形同陌路 ... 但,漸漸的我告訴自己,為何要因為自己固執性格而讓彼此之間的距離拉遠 ... 於是我給自己定了個夢想,如果有一天哥哥能再和我一起演唱,我將從此改變我太堅持下去的自傲。現在哥哥是我生活的老鷹,他是我的英雄,他是我幕後的支柱,生活上、音樂上的一切我不會再錯過 ... 他是我最崇拜的偶像 ... 他是我哥哥 ♪《你知道我知道》 http://t.cn/RWt65fT (來自QQ音樂)

新歌推土機新浪微博 2017年10月20日 14:26
(索尼音樂發行) 潘美辰潘協慶新歌《你知道我知道》搶先聽,10/23數位上線。
新歌推土機的秒拍視頻 (04:27) 潘協慶 潘美辰 《你知道我知道》

潘美辰演唱會與哥哥潘協慶合唱《你知道我知道》,這首歌原唱是林慧萍
Youtube視頻 (02:19) Published on Jan 9, 2013 by katie9936able

潘協慶 潘美辰 《你知道我知道》將于10月23日數位上線
潘美辰全新錄音室專輯《好久都沒有》
潘美辰高唱潘協慶作曲的當愛在靠近
潘美辰和哥哥一起搭飛機的安全感
潘美辰 : 原來我長這樣
潘美辰《我要唱歌》第四集✿視頻




「華人音樂創作教父」潘協慶寫給妹妹潘美辰:你知道我知道 - 索尼音樂娛樂微信 2017-10-23
你叫我如何不去想 你叫我怎麼能忘卻心傷
你想通了又怎樣 回頭了又怎樣 改變了又能怎樣
試聽 (04:27)

《你知道我知道》這首歌是由潘美辰的哥哥潘協慶創作,也是潘協慶的作品中顯少出現的語重心長。 從《你知道我知道》這首歌的歌詞上看,不難看出這首歌的情感五味雜陳,包含著愛、恨、情、愁多種情感。 這是一首曾收錄在林慧萍1998年臺灣電視劇的主題曲,也讓久違的林慧萍重新複出歌壇,並再度奪冠情歌市場。

這次收錄于潘美辰的新專輯中,《你知道我知道》的曲風顯然並不在整張風格的調性中,只有簡單的吉他,敲擊鼓以及兄妹隨性自然的娓娓道來。 但這首歌曲,反而在此次潘美辰的新專輯添加了一份靜態的激昂,如鏡月下見不到的波瀾洶湧。 放進這首歌于新專輯中是潘美辰的主意,因為潘美辰也希望哥哥沉寂已久的音樂作品能再讓世人深情重溫。

有著「華人音樂創作教父」之稱的潘協慶,平日裡都以低調示人,在20世紀90年代,潘協慶共發行過5張個人專輯,並且暢銷一時,但潘協慶的才華不僅僅如此,從1997年開始潛心的創作歌曲, 為眾多天王天后以及後起新秀譜寫了大量的成名曲。

至今潘協慶共發表了超過數百首膾炙人口的作品,其中就包括有天王劉德華的《冰雨》、歌神張學友的《深海》、那英的《不管有多苦》、周華健的《有故事的人》,天后王菲的《半途而廢》、許茹芸的《美夢成真》、郭富城的《等我回來》、 梁靜茹的《愛你不是兩三天》等等,併入圍多項音樂大獎。 潘協慶一手締造了眾多天王天后成名曲,他也成為了眾多大咖級別歌手新歌曲的指定幕後操刀人。

當時的潘協慶可謂是如日中天,從歌手轉型成為音樂製作人,當時的妹妹潘美辰也是叱吒整個華語樂壇,但明星成名背後也有我們常人看不到的酸楚,潘協慶曾和妹妹潘美辰有過一段避不見面的時光,兜兜轉轉,如今的潘協慶和妹妹潘美辰早已破冰!

潘美辰每想起和哥哥這段故事,心中不免悲喜參半,一方面讚歎著哥哥在創作上的成就,另一方面不免還是忘不了個哥哥冰凍難解的十年。 潘協慶說:「其實這首歌,是寫給我妹的! 」這件事其實潘美辰早就知道,當潘美辰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其實心裡想的就是她的哥哥,雖然它是一首情歌,但其中含義卻隱射著兄妹糾葛的心結。 寂寞的苦我已嘗到,酸甜已明瞭,你知道我知道 ......

戴上墨鏡、遮罩旋律外的浮塵、黑色皮衣和鉚釘、迎擊無畏的喧囂、她是音樂締造者、用匠心,做一首歌;她是跨時代交替的歌者、用初心,唱一首歌、一聲音樂、音樂一生、她就是潘美辰,獨一無二的潘美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