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 2017

潘美辰專訪 十九歲俏模樣出土 百萬張歌手慘遭剝皮

【唱將專訪】潘美辰19歲俏模樣出土 百萬張歌手慘遭剝皮 蘋果日報 2017年08月03日 00:07

► 視頻 (01:01)- 圖片 - 潘美辰19歲時發行專輯《不要走不要走》正式出道。翻攝網路 - (陳明中攝) : 潘美辰當年唱片曾賣百萬銷量,但收入不成正比。潘美辰不再被經紀合約所綁,喜歡自由自在和感情觀一樣。潘美辰示範多年練瑜伽的成果,柔軟度果然很好。潘美辰打鼓之前先抬腿拉筋熱身。

潘美辰18歲因為參加歌唱比賽被唱片公司相中,1988年推出首張專輯《不要走不要走》出道,一砲而紅,陸續演唱的《拒絕融化的冰》、《我想有個家》、《我可以為你擋死》都膾炙人口,那年代她除了兩岸三地,更紅到東南亞地區,1990年就開始出國巡演,她受《蘋果》專訪,誇口自己應該是唱過最多場演唱會的華語歌手,前3張每張賣破百萬張,每個月15至20場演出,十分驚人。

可是,表面光彩,她賺的錢卻不如人氣。她說,每張專輯不管賣到超越100萬張,她都只能拿不到100萬元的酬勞;後來她從外頭聽到她耍大牌,商演都開高價,心想:「我根本是公務員,哪有開高價?才知道原來1場我只拿幾十萬,但公司對外都開幾百萬。本來我一度覺得受不了,想付錢解約,但我媽勸我既然簽了,就做完吧,那是第一個經紀約,維持了7年。」

結束合約後,她從此不再簽任何經紀合約,自己開工作室當老闆。她持續地演唱,學各式的樂器,沒有停下來過。她回憶直到30歲左右,她突然陷入低潮,一方面是跟哥哥的情誼有關,二方面她茫然自己的未來,覺得為了當歌手,犧牲了陪伴家人與生活品質。

她開始暫停接工作,躲到美國去當個凡人,每天旅遊觀光玩耍,也開始接觸太極與瑜伽,這樣維持了近3年,她說:「有時候譬如坐朋友的車,聽到音樂,自己還是會忍不住開始跟著動,覺得唱歌跟音樂還是件『很爽』的事。」

於是,她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她可以繼續工作,只是她需要不受束縛的工作。現在的她在中國擁有娛樂音樂公司、製作公司,投資的房地產也有12個物件,也投資面膜。圓了剛出道時告訴自己要照顧家庭的夢,讓爸媽提早退休。

她自己也很樂活,太極、瑜伽沒間斷,也學衝浪、踢踏舞、網球;飲食也著重無油少鹽、不菸不酒;還愛研究紫微命盤、面相摸骨,她說自己是很「正面」的人,不管是閒暇,甚至所謂的低潮,她會用學習新東西來轉移注意力。(張哲鳴、陳薈涵/台北報導)

facebook 娛樂蘋果派 : 原來如此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