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3G專訪潘美辰:不想只做經典歌手

3G專訪潘美辰:不想只做經典歌手 ~ 2014.09.01 09:19
潘美辰做客3G娛樂直播室-分享演唱會-造型型酷-聊髮型
視頻 ► 潘美辰做客3G娛樂大人物

曾憑藉《我想有個家》一曲廣為人知的潘美辰將再次出現在大家的視線。 時隔20年她將在廣州番禺英東體育館舉辦個人演唱會。 為此潘美辰做客3G娛樂直播室,和大家分享她這些年的心路歷程。 作為一個經典歌手的她不局限於讓大家對她的印象僅僅停留在經典這一層面,她和搭檔Joanna Moon大膽配合,為的是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並在演唱會上翻唱羅志祥、汪峰等人的歌曲也毫不遜色原版。 最讓人期待的還是她​​的經典曲目重現,當年紅遍大江南北的《我想有個家》唱出了家的溫暖和歸屬感,談到這首讓她爆紅的歌曲,她坦言當年真的很紅,在鄉村的廣播裡面都能聽到播放這首歌,而自己也因此登上春晚的舞台,並在20年前就來到內地舉辦了自己的個人演唱會。

20年後廣州再開唱帶來不一樣的潘美辰
「潘美辰奇幻王國演唱會」除了聽到潘美辰獻唱經典歌曲之外,還將雜技、特技、勁爆的舞蹈等融為一體,潘美辰還將和外籍拍檔Joanna Moon合作,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新鮮感。 潘美辰說我是一個經典歌手沒錯,但我不想讓大家對我的印象永遠停留在經典上,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潘美辰的進步:「可能會有一些觀眾朋友跟我說,為什麼我要跟這樣的外國人一起合作。我在這裡只是想跟大家說,因為每個人對我都是存在過去的潘美辰形象,你是一個經典歌手。 但說實在,我是一個經典歌手沒錯,不過我在現代,現代是一種科技的時代,我想讓別人知道,我的過去是經典,但是我想活在明天可以更好,所以我要讓大家看到我有進步。 為了這樣一個原因,我告訴自己,如果我只是換了一套衣服,換了一個造型,大家還會覺得她是潘美辰,我還不如乾脆去做一個新的形象,所以我跟我的團隊,團體,我跟Joanna Moon組合一個新的團體,希望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感覺。 」

談當年爆紅沒有任何宣傳直接開個唱
談到潘美辰就不得不提那首經典的《我想有個家》,談到當時創作這首歌的環境,她坦言自己漂泊在外,確實是想家了:「當時創作這首歌的心情是因為我本身很想家,我在讀書的時候就離開了家。之後就沒有真正再回到那個地方,等於是媽媽跟爸爸工作的地方是比較鄉下,我為了要讓自己有成就,我跟他們說,我要離開這個地方,我要到城市去。到了台北以後,我就跟爸媽說了,我要變成一個成功人士,所以我以後孤獨、心情不好都不敢打電話跟他們說,獨吞。

當然我在很孤獨的時候,在一個空間很小的房間,拿了吉他自彈自唱,我當時確實是想家才寫出這首歌。」而這首歌的走紅也讓她意想不到:「有一天我的朋友從內地回到台灣之後,就跟我說,你知道嗎?我去到中國的一個鄉下,然後突然有一個廣播,那是一個村落放了一個廣播,播出來的歌居然是你的《我想有個家》,那個感覺讓我很想家。

你知道那個歌全部的人都會唱。我那時候只是聽說的,真的嗎?因為我覺得非常榮幸,然後就是我真的到了大陸的時候,就直接開個人演唱會,我沒有做過宣傳,也沒有跟媒體見過面,我就直接開演唱會。那個時候確實是比較成功的,後來我又上了春晚,是因為大家太喜歡那首歌了,那個那一年春晚是導演邀請我上春晚,所以我也很感激,有這樣的機會。 」

自認不是美女 走型酷路線
舞台上的潘美辰常常以酷、帥的形像出現在大家面前,潘美辰坦言自己不是美女的類型,那就乾脆讓自己帥出一種風格:「我不喜歡美女型,我也美不出來。所以我就要帥,讓自己變得有型一點。我有時候坐在一個地方,很奇怪,大家都說我長得很帥。所以我就做我自己嘛,設計師幫我設計一些服裝都是我給他一些建議,我給他一些照片,讓他做,現在這個東西很流行,你就給我做這樣類型的東西出來。」(完)

2014年8月26日潘美辰做客3G娛樂大人物說奇幻王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