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15

潘美辰的音樂歷程 。。 一九八六

一九八六年
潘美辰報名歌謠比賽;

一九八七年四月
潘美辰正式比賽並得两個獎項;

一九八八年九月
潘美辰首張專輯面世。


1986年潘美辰仍在南強工商學校就讀,偶然於學校公布欄看到藍白唱片公司「全國青年創作歌謠比賽」的海報,她寫了一首名叫《悔》的歌曲,錄好了卡帶一起寄往舉辦單位。
事隔半年後,幾乎已經忘了此事的潘美辰,才收到初試錄取通知單,經過複賽、決賽和總決賽的重重考驗,從2,497名參賽者中獲得創作組優勝獎和演唱組第二名兩個獎項。同期參加者有傅薇(演唱組第一名)、黃安和王中平等。潘美辰參賽演唱組唱的歌曲是姜育恆的《昨日夢已遠》。


藍白唱片總監製高耀棟:
「當初比賽時,潘美辰是一個最不起眼但也最特殊的角色,她走進比賽場合,冷冷的、帶著一把吉他,也不修飾也不打扮,但當她一坐到台上開始唱指定曲時,好像台下沒有聽眾,全世界只剩下她一個人似的,非常的投入。

而我在唱片界十幾年來,從沒有聽過這種獨特的聲音,略帶低沈,非常具有穿透力,還有一股殺傷力,讓聽的人不知不覺走入她的感情世界,除了聲音之外,她的創作《侮》也相當有感情,一個高二的學生可以寫出」這樣的作品,的確不簡單,當然後來慢慢了解她的身世背景後,才明白她比一般的年輕人成長較快些,而正當她自彈自唱時,我就想將來歌壇需要這種聲音!接著我們開始利用她的課餘時間作有計劃的培植和訓練,一直到正式推出時,已是*77年的9月了。」 *民國77年是公元的1988年。

姜育恆 專輯 昨日夢已遠 【1986/1出版】
01. 昨日夢已遠
詞:陳彼得 曲:陳彼得
編曲:陳志遠

一直以為你是我故事最後的一句
我今生今世最美麗的回憶
在落幕的時候 我該微笑或哭泣
不知是否可以勝任這場遊戲
我曾有的憧憬 該持續或放棄
不可知的未來 卻不能取代你
當你的誓言變得如此的空虛
昨天的美夢 我該何處尋覓

----------------------------
ncvs南強工商影視科簡介
本校電影電視科歷年來的輝煌成就不勝枚舉,諸如:
連續八年榮獲全省民族舞蹈比賽特優,三次代表北縣參加國慶表演等,目前仍活躍於幕前的有霍建華,阿桑,阿忠布袋戲,于冠華,潘美辰,陳德容,山風點伙,葉勝欽,汪子琳,曾文……等。而幕後工作人員更是不計其數。

歷屆沿革
1985 年-電影電視科成立
1986-1987 年-全國青年創昨歌謠演唱組第二名
校址:台北縣新店市文化路42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