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潘美辰 如果愛 就用實際行動

潘美辰中等美女宣言❸
✰如果愛,就用實際行動✰

《大都會BIBA》:從你18歲就開始唱歌,這麼久了,音樂究竟給了你什麽?

潘美辰:人生沒有音樂,那是多凄涼的事情啊。我會流淚,我會思念一個人,我會突然想家,而音樂就可以將人生的這些豐富感情表達出來,讓自己知道,原來自己是一個多麽充滿感情和愛的人,如果沒有這些,一個麻木的人生還有什麽意義呢。所以我的每段心情都會表達在音樂裡,在音樂裡,你可以看到一個真實的我。

《大都會BIBA》: 您剛才提到了愛,我也發現,在您創作的歌曲,不論是過去的還是近期的作品,基本還是都以愛為主題。但在您的心目中,愛到底是怎樣的?

潘美辰: 我覺得愛就是內心裡面去想要奉獻的東西。一個人心裡如果沒有愛,你做任何事情都不會有熱情。我敢說我是一個心裡很有愛的人,但愛這個東西並不是僅僅靠嘴巴說的,而是要用行動來表示的。就像我的歌裡,愛都是一些行動,是一種內心深處的奉獻,這種愛才是強烈,是有分量的。


《大都會BIBA》:那意思就說如果愛,就用實際行動。

潘美辰:對對對,就是這樣。

《大都會BIBA》: 你應該很喜歡通過音樂來傳遞你的愛吧。

潘美辰: 我覺得寫個人應該去帶領這個時代潮流。現在這個時代當然比過去幸福,不愁吃不愁穿,很多東西人們都忘記了,但是不是這些東西不存在後的,一樣應該把它傳達出來,讓人們知道、了解和珍惜。我可以通過我多年的生活經歷來告訴大家這些。對於這一點我很開心。我可以在現在這樣成熟的年齡來傳達一些成熟的東西,所以我的壓力和使命感特別的大,我不容許自己創作一些幼稚的東西。

《大都會BIBA》: 你平時是怎麽為創作積累素材的?

潘美辰: 生活中一點一滴觀察和揣摩,那裡有自己的人生經歷和感受,也有別人的,關鍵是首先要用心去體會生活。

《大都會BIBA》: 有一首您的歌相當有影響力,就是那首《中等美女》,甚至有人在聽了這首歌以後發表文章,認為中等美女是最好的女人。想聽聽潘小姐的想法,是生活中的什麽讓您想到創作這麽一首歌?


潘美辰:別人認為這首個是諷刺也好,是事實也好,我都不在乎。我只想說這首歌寫的就是我。我是拿我自己來做文章。現在很多男人走在大街上,都會看美女,而且總覺得街上的女人要比自己朝夕相處的女人好。有了比較,就容易忽略身邊最親近的人。我所強調的是,人往往對自己越靠近的人態度越差,跟自己越不熟的人越好,這究竟是要考驗自己還是考驗別人? 這真的是很可悲的事情。這首歌就是我要表達很多人可能是中等的,並不是人類中最優秀的,但他或她就在你的身邊,最要最重視。最親近的。我想要大家珍惜身邊這些人。我對我的家人和朋是就很在乎,我知道他們對我來說最重要。 《大都會BIBA》:剛才談了『中等』 的含義,現在我想聽聽你對『美』的理解。 潘美辰:自然和心地善良就是美。外表是很物質的,是可以包裝的,真正的美是從內心散發出來的,尤其是一個人的心地。所以要去接受一個人,就要看這個人的心地和境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