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潘美辰這個大時代留下屬於我的東西

潘美辰中等美女宣言❹
✰這個大時代留下屬於我的東西✰

《大都會BIBA》: 這麽多年以來,音樂以外您也做了許多其他的事情,那你認為什麽是你生活中最重要的? 潘美辰: 音樂,可以說音樂是我身體的一部分,是我的細胞,我從來沒有覺得它會走掉,就是因為它不會走掉,所以我去做其他事情的時候,從來也不會覺得我和音樂會生疏。現在我重新回到音樂中來,這麽多年的生活正好給我新的創作素材。還有,音樂既然是我的細胞,就不能拿自己的細胞去開玩笑。我想音樂上我可以再有個好好的衝刺。

《大都會BIBA》: 您以前的那些歌曲已經不純粹是音樂的意義了,它們已經是一個時代的標誌性內容。您自己怎麽看待當年的那些歌曲,您認為還能超越過去的那樣高度嗎?

潘美辰: 在我沒有成為一個歌手以前,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成為一名歌手,更沒有想到音樂會代表或者概括一個時代。但是事實確是每一個時代的歌曲都會讓人記住這個時代,所以這些歌曲也都是有它們特定的時代意義,而不能用超越這個說法,好比故事的詩歌和現代的詩歌,這是不能簡單來比較的,它們是屬於自己的年代。所以我們覺得我可以在這個年代給出屬於這個年代的音樂,對我而言,都有里程碑的意義。

《大都會BIBA》: 如今的歌迷很年輕,他們的觀念也和當年的歌迷不同了,如今的歌迷首先的是人,所以對於當年的這些歌手他們是陌生的,對於它們來說,這些歌手和他們的歌僅僅是一種懷舊的內容,對於這樣的現象,您有沒有壓力呢?

潘美辰: 壓力肯定會有的,這就好比我們都是女孩子,我們常常會看到別人長得漂亮,自己就也會讓自己不必別人差,這就是壓力,這就是競爭。一個人如果沒有任何壓力就不會進步,沒有競爭就不會有目標。但是這并不意味著說要消滅別人,每個人都能為這個時代屬於他自己的東西,我只是希望在這個時代,能夠留下屬於我的東西,能夠為喜愛我的音樂的人創造出新的東西,這樣我覺得夠了。

《大都會BIBA》:現在的音樂和過去有什麽改變嗎?

潘美辰: 我想我今天給你的感覺和你以前在電視裡的舞台上看的我不一樣。你一定在想,以前看上去酷酷的那個人怎麽變了。事實,每一個人都會隨著歲月有些改變,所以你問我現在的音樂會有什麽改變,那就是這裡樂裡,永遠有最真實的我在裡面,當然還會有新的時代音樂元素。

《大都會BIBA》: 對於一個藝術者來說,離開舞台是必然的結局,這也是一種新陳代謝的自然規律,您覺得您對於這樣的一種必然的怎樣的心態?

潘美辰: 年輕的時候一直比較順,會害怕沒有掌聲,不再有人喜歡你的歌,那個時侯都會想要急流勇退,自愛最好的時候退出。但是隨著人的越來越成熟,我現在的心態是覺得很自然,很正常。

《大都會BIBA》: 聽說您還開了一家教音樂的學校?

潘美辰:是的。我熱愛音樂,但熱愛音樂並不表示只能出專輯,尤其是我剛才說過有那麽一段不是以音樂為主的生活回來,我對音樂有新的思考,我覺得熱愛音樂還需要使命感,所以我就想把我這麽多年來對音樂的體會、經驗告訴別人,教給別人。所以我先寫一本書,然後在台灣開了這個學校。但是這件事在我現在這個年齡不是最後的終結,我覺得這更是我在四五十歲的時候做,現在做只是希望起步比人家早,做個準備。如果一個人真正愛一份事業,那並不意味她要霸佔什麽不放,即使她離開了這個舞台她肯定還能有另一個舞台,一樣能做出成績,得到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