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潘美辰不曾離開 當栽培新人的家長

2002年4月13日潘美辰現身獅城電視台《音樂大本營》
潘美辰不曾離開 -作者黃伊美

潘 美 辰 不 曾 離 開
未來,想好好當一個栽培新人的很好的家長


六年沒見的潘美辰,在去年的金曲獎頒獎禮只是匆匆一瞥。
記憶中的她,就這樣停留在酷酷的打扮、倔強孤傲總流露在眼角唇邊,來不及刷新。
引頸長盼,始終沒盼到再有機會聽聽潘美的現場演唱,彷彿她早已放棄了這裡的歌迷。

「沒有放棄,很明顯,像今天我就來了.....這些日子,我是一直忙著在中國各省巡迴演出,大大小小的地方都踏遍。」

北至哈爾濱,南至昆明,都有她的歌聲。其實,這段日子潘美都沒有離開樂壇,只是向多元化方向發展。 「其它時候,都在策劃未來的動向,目前台以已有的《音樂教室》,可能也在台中開設一間較正式,更大型的.....希望能夠培養一些新人,給他們充份的學習機會,為他們進入娛樂圈開闢。」

她說現在的心態有一半是想把事業轉到幕後,作為後半生的事業。 「至於唱片,並不是很苛求一定出個人專輯。想好好當一個栽培新人的很好的家長。」說完,在訪問中第一次笑了。

所以,潘美策劃的步調是從容的,對於以自己的聲音將作品記錄在專輯裡,她表示最佳時機與合作人還在等待中。 「甚麼是最好,很難說,主要是感覺吧我不是新人,不能單純為出專輯而出專輯,我須要考慮自己所想走的音樂路向。如果彼此的音樂理念相近,或有比我更好的概念,合作的感覺才會更好。」

坐在面前的潘美,專注地聽著問題,談起近況及未來的動向,語氣淡淡卻誠懇,讓人機乎想不起當年那個懷抱吉他,眼神冷漠,歌聲叛逆的個性女生。

那時,十九歲的她以《不要走不要走》首張專輯成為少數的創作女歌手,鮮明的魅力和自然的個性氣質瘋魔了中文樂壇。

除以依然不改黑、藍、白三色配搭的服飾、《你明白我的意思嗎》的口頭襌、在某種程度上依舊憑感覺做事,越過這些表像好好審視潘美走過的痕跡,發現她確實是變了,雖然她強調仍會維持她一貫的風格,不想刻意去改變甚麼。

就像她這次帶來的新歌《中等美女》,悠然自得的曲風,透露了潘美的另一程心情風景,讓人固執地認為,經過人生的歷練,潘美的心情真的不同了,表現在歌曲中是更為舒服的內斂圓融。

儘管,後來提到中國內地的歌迷,潘美表示自己蠻欣賞他們那敢愛敢恨的性格:依然不肯為實現別人的意願,而做自己不願做的事。這些點滴,又提醒著人,在改變了的髮型和心情之下,還是有著某些熟識的倔強。

但無論如何,這樣的潘美,更勝從前。

潘美辰將在四月十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時,通過第八波道播影的《音樂大本營》中演唱。 摘錄自2002.04.11新加坡一電視周刊 《i-周刊Weekly》 第五十四頁

一些我的潘美回憶 ☆音樂大本營
用心愛你潘美辰歌友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