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15

與女孩服飾絕緣的潘美辰

與女孩服飾絕緣的潘美辰
認為穿褲子沒什麼不好


  就因為太了解自己,所以她在穿著方面盡量少替自己找麻煩 ...
  潘美辰進入歌壇,她的外型是男非男,是女非女,一直是受談論的焦點。
  連她自己都不解為什麼大家都說她像男生,還歸類於中性歌手。
『熟悉我的人,會發現我有一顆溫柔的心。』 她說得一本正經,旁人卻差點噴飯。

原因是,她上小學的第一天,穿上製服鄰居玩伴才知道原來潘美辰是女生!

她說:『小時候很愛玩,那時候流行玩過五關,闖關的人必須從第一格跑到第五格。格子外面有人留守,跳格不能讓敵人捉到不然就算陣亡。

夏天很熱我​​只穿了一件內衣就跑出去,他們好幾個抓我一個,一不小心把我衣服都抓破了,當時我覺得好丟臉,躲在一旁哭,我害怕被他們看到了什麼. .....

那次他們沒發覺,到了上小學一年級,我穿了裙子上學,平常的玩伴看到了像發現了新大陸,大聲叫:『潘美辰穿裙子!潘美辰穿裙子!其他的人都跑出來看,每次放學後,我一定先把製服換掉。

  我媽了解我的個性,很少幫我買洋裝,記得有一次為了參加鋼琴比賽找不到衣服穿,比賽的前一天臨時買了一件小禮服,比賽完後再也沒穿過。
  長大後,自己挑選的衣服也只是上衣、褲子,總覺得裙子很不方便。連好朋友跟我去逛街,自然會替我挑適合我、但是不會去拿秀氣之類的衣服。』
潘美辰的談吐態度自然,沒有小動作,聲音不溫不火,沒有嬌嗲,沒有豪氣,相處久了才感到她真的像鄰家小女孩。
>如果除去她的衣服不談,把那張臉擺在一堆女孩群中,她的五官比別人多了一份陽剛之氣,難怪一般女孩的服飾穿在她身上就少了一點味。

就因為太了解自己,穿著方面少替自己找麻煩,針對自己的型挑就是。那些滾蕾絲的衣服,她目前沒緣份穿。

雖然,「先天失調」, 她也不特別誇張男性化的形象,照樣留著長髮,每天梳得整整齊的。要說她像男性,就只有她非常講「義氣」這一點。
小學時候,男生喜歡欺負女生,潘美辰專門保護女同學的差使,敢和男同學摩拳擦掌打架。
  有一次一位男同學單挑她上司令台打架,潘美辰接受挑戰,戰績很輝煌,結果是左眼紫了一圈。
  記得高中和同學肩碰肩撞著玩,到後來越撞越大力,一閃失,整個人撞到牆,後腦勺「開天窗」縫了好幾針。當時沒想到流多少血,想到寶貝頭髮可能被剃掉就心疼。遠在花蓮的母親不知道,直到傷口快好了,母親北上才知道女兒受傷。
  有人說她是小號的林良樂,潘美辰並不同意,在體積上就有大小的差別,最主要的是潘美辰自小就是如此,而林良樂是經過公司特意包裝,也許台下她是很有味道的女人。
  潘美辰認為自己不會因任何理由改變自己,穿褲子並沒有什麼不好。像鳳飛飛早期不是都以西裝褲為主,到了後期才展現不同風情。
  所以她也不能擔保一輩子會這樣,但是相信,時間一到自會嘗試其他穿著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