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潘美辰MSN中文網星月對話✰之四

潘美辰2010年04月06日做客MSN中文網《星月對話》
(四):選擇歌唱 注定孤獨


家在心裡,溫暖就是我的家

『家對我來說是在心靈,在身心裡,只要你覺得溫暖的話,就是你的家。所以,我唱這個歌,四處跑來跑去,對我來說,家已經不是所謂的一個房子、磚瓦搭出來的,所以,我覺得對我來說,家對我來說是在我心中。所以,我去到哪裡,哪裡溫暖就是我家。』

『北京其中有我一個家,不能說我的家安在北京,好像沒有回到台灣一樣,台灣有一個家,這裡有一個家。最主要的是因為我就不用跑得那麼遠,爸媽偶爾也會來看我。』

『我曾經有一個記錄在博客寫過,20多年來,一年來去了180幾個地方,住了2400多家酒店。所以,你說我住在哪裡最多?我住在飯店最多。』
選擇歌唱,注定要面對孤獨

『我好像記得在記者會上說過一件事情,當我決定要選擇歌唱這個生涯的時候,我就必須放棄我真正最重要的環節,就是我必須捨棄可能的另外一半。

為什麼?因為唱歌對我來說是一種生命,我必須為了這些歌迷朋友四處去演出、跑來跑去。你說有哪一個人願意這樣子陪著我或者等著我,或者就這樣子痴痴的期待 什麼?因為我一晃就已經20多年了,而且我曾經在一個地方都不會超過5、6天。

所以,我最終選擇歌唱的時候,就比注定選擇孤獨,這是同樣的,我已經習慣了。所以,我自己的英文名字叫「Eagle」 ,「一隻狗」 !(笑)』

『我覺得這是必須的,因為我是一個做什麼事都專心的人,我選擇專心,我就沒有辦法做好家庭主婦的事情,這是說實在的。就是說,我現在在接受訪問,突然老公說「我在等你啊!回來煮飯!」 哪有可能?對不對!當然,如果說我不會去煮飯,但是我會覺得我把他忽略掉,他就在家裡等我,那他會覺得「你把我當什麼?」 我會替他這樣想的時候,那我不要這樣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