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潘美辰選唱壞情人 扮羅文煽情熱舞

潘美辰選唱壞情人
扮羅文煽情熱舞


潘美辰形色匆匆的出席記者招待會,她的行李不知周游到那國去了,她很心急。那箱價值馬幣二、三萬,全是她特地定配搭表演要用的服裝,沒有它們她不能上台哩。這是班機取消再換班機的後遺症,她是在新加坡完成七天的宣傳期後過來的。海關官員慢條斯理的對她說,兩星期後肯定會找到,她說自己急得快瘋掉了,因為她要上台表演不想讓歌迷失望。

潘美辰來馬宣傳《誰教我是真的愛你》,這次與上次有什麽不一樣呢? 「這張專輯像是一本日記,記載我這一段日子的點點滴滴,我的感覺。 歌曲隨著我的想法、生活經驗而改變。」 這次潘美辰寫了三首半歌,分別是《誰教我是真的愛你》、《愛你到心痛》,《愛上你又如何》,《希望與夢》只填詞,這是個充滿愛的專輯。很難想像潘美辰會選唱羅文的那首《壞情人》。羅文在舞台上那風騷的表演, 潘美辰則用藍調搖滾的方式呈獻,在舞台上又突破表現的她,會扮「他」與女舞蹈員有親熱的表現。親熱?別太興奮,正確的說法是撫摸,潘美辰的說法是煽情表現。

這張專輯她說是最滿意的一張,她說每一張都是在最滿意的情況推出。她寫的三首半歌中,最喜歡的是《愛上你又如何》,寫得比較有學問,有思考性,她強調:「我覺得。」一直來李富興,黃玠文都是她的製作人,他們也是她的老師,彼此有足夠的默契合作,所以她錄製華語唱片的話,有她必有他們。潘美辰在錄音的時候喜歡用現場樂隊,她覺得這樣子較有人性,電子方程式的東西很公式化,她寧願花多點時間使她的專輯有人性。

早陣子潘美辰去香港宣傳,她的感覺是與當地人有隔膜,因為語言障礙,她的廣東話很「屎」,香港媒介的華語也很「屎」,所以缺少那份親切感。遲些她會灌錄一張粵語專輯,當急之務是學好廣東話。語言是人與人之間的橋樑,如果語言不通她很難全面進攻香港市場。 -報導:李愛莉-攝影:覃建其

潘美辰 《壞 情 人》

1994年新加坡綜藝節目潘美辰跳動音符開心夜之壞情人
土豆網視頻 (03:08) 上傳於 2007年07月08日 by littleyoyo2

潘美辰-「2002年4月13日音樂大本營」1
2002年4月13日獅城電視台「音樂大本營」節目中演唱
誰讓我流淚,誰教我是真的愛你,壞情人(05:13)
視頻 (08:35) Uploaded on Sep 23, 2008 by Happy


☆。 ╮羅文與潘美辰資料照片╭。 ☆

潘美辰與羅文合唱《一樣的天空》 華語-粵語合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