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15

潘美辰MSN中文網星月對話✰之二

潘美辰2010年04月06日做客MSN中文網《星月對話》
(二):堅持練功 從不放棄


堅持練功十餘年,每一天都沒放棄

『安定,心更平靜,也是修身養性的一種調理心理、身體的保養秘訣,我從10多年開始就喜歡上了,我為什麼這麼自豪的去說?我從練習的那一天開始一直到今天,我沒有放掉過,我每天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練功,練功的時間最少30分鐘,最多1-2小時,如果一整天沒有事的話,我會去練習,包括上瑜伽。』

『在外地的時間更會做,如果是在外地的時間,懂太極、氣功的都會知道,吸收日月精華,你到了每一個地方,它有不同的空間,有不同的氣場。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我的博客,我有十大禁忌,就是在演出之前我會做的準備工作,中間就有一段環節就是要運動,不管我今天唱的是三首歌還是三十首歌,我都要做同樣的事情,就是我一定要練身體,把自己在最好的狀態下去做。所以,我在練氣功和瑜伽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去到很多很多地方,包括我們中國,還有世界各地,我發現我都已經吸收了很多量。』

氣功先練氣,四兩撥千斤

『詠春拳是我們練習基本拳,我把它改成氣動能量拳,詠春拳是別人的招式,我們就是在學習的過程中會有這些拳法,這個拳法最重要的也是健身,但是我後來練的是氣動的,就是用氣發出來的動作的拳法,也是另外一種。』

『我練習氣功最重要的觀念是把氣醞釀在丹田裡發出來的武力,其實它就是一個重量,就是說,再重的東西我都可以抵擋得了。所以說,如果我瘦小的身材跟他來比的話,只要他推我能夠推得動,那感覺我的氣就不夠。所以,照理講,只要我運好氣,讓他推我,肯定推不動。我曾經試過三個一起推我,推不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