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潘美辰中等美女宣言

潘美辰『中等美女』 宣言
大都市BIBA雜誌 2005年02月17日

✰ Manifesto Of ✰
✰ An Eye –catcher ✰

文: 王平
圖: 亞洲聲動(旭音)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提供

✰ 潘美辰中等美女宣言 ✰

當我們每每在夜深的卡拉OK裡,唱起 《我想有個家》 和 《我曾用心愛著你》 的時候,我們的心總會有異樣的跳動,這裡面的每一個旋律和每一個字都會令我們想起過去的了的時光,和那些時光裡的所有往事,在那時節,我們常常會因為一首歌而快樂,而憂傷,而感動,會因為一首歌而想念,而激情,而坦率。於是那些歌就成了歲月的符號,自愛我們的心裡留下了永遠的標點。潘美辰和她的歌,就是這些標點裡十分卓爾不群的一個。


在我們的記憶裡, 『潘美辰』這三個字全部的含義是:一張年輕的臉,一身純正的黑,一副激越的嗓音,一些直扎到人心的最軟弱處的歌。 這些含義在十多年前因為這個名字主人的音訊漸渺而從此定格。那是一個像歌一樣直白和坦蕩的年代,潘美辰除了她的歌和歌裡的情愫,沒有在人們的記憶裡留下任何雜質。所以當十多年後采訪她之前複習她的老歌,預習她的新歌的時候,腦海里依然是那個對家的想念和對愛的堅持表達得淋漓盡致和一往無前的黑衣女子, 以及十多年前閉著眼睛被她的歌曲完全感動的我們自己。

「我是中等美女, 有著中等身材,領著中等的薪水,開著中等的車子,就是因為是中等,所以愛只能在等,沒有人問我怕不怕寂寞,只因沒有人有空理會我 ...」,這個初冬有些寒冷的下午,從《我想有個家》 《中等美女》,我能夠聽出潘美辰的不變和改變,在她的歌曲裡和聲音裡,不變的是純正和堅持,改變的是人生況味。

當筆者從十多年前的一個歌迷成為一個采訪者時,當和臉上沒有一絲歲月痕跡的潘美辰面對面坐在一間咖啡廳時,當我們之間只有一張桌子的距離時,我們共同的是一場關於成長的對話。



視頻 (05:11) ~ Eagle Pan - Zhong Deng Mei Nu (The Midding Beauty)
Uploaded on Oct 25, 2009 by EaglePanVEVO


用心愛你潘美辰歌友網 ~ 2005年02月17日大都市BIBA
Xuite隨意窩日誌 ~ 2005年【雜志】潘美辰中等美女宣言
新浪博客 zwh781101 ~ 潘美辰中等美女宣言
潘美辰百度吧 ~ 傻小孩相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