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卜凡下午茶潘美辰訪談✰之二

《卜凡下午茶》 上海東方電視台
潘 美 辰 訪 談 【二】

05.卜:你還記得你從家鄉到台北的那一天,是爸爸媽媽去送你,還是你自己去了?

潘:其實那一年的那段故事,我忘了我有沒有告訴過媒體,但是它是一個讓我很難忘的一個經驗,當時媽媽她還在家裡,她捨不得,因為必須要做生意,所以她沒有辦法送我,然後,那天是我的爸爸,他騎著一台蠻破舊的摩托車,他載著我去坐火車,在沿路上,因為我的爸爸,雖然我的印像上他是一個慈父,但是他捨不得我的時候,他是不會說出一些甜話的,他反而說了一句話,他說,你到台北你不要給我學壞,如果你學壞的話,你就要回來了。

他說著這句話,但是我知道他那句話是代表他只是希望關心你,但是當時我的叛逆呢,我沒有辦法接受那句話,我就回嘴,跟我爸說,爸,我都還沒有做,你就說我會變壞,告訴你,我根本就不會變壞的。我那個口氣呢,非常地執著非常地強調,你不應該在現在告訴我我會變壞,那時候有一點憤怒的口氣,也許讓他,激怒了他的憤怒,那時侯他的心情沒有我沒有想到,他居然說,我的女兒已經要離開我了,她居然還會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

他騎著一個摩托車,騎到一半他停下來,當我回了那一句嘴的時候,他沒有再繼續騎摩托車,他身上轉圈,用他的這個手肘,啪,直接打我,我當時的畫面就是,他的距離剛好離在我的鼻子,剛好他的手就在我的鼻子直接打下去的時候。

我那天因為要上北部,我覺得最靚的就是穿一件白色的衣服,我當時穿了一件白色的襯衫,就像今天這樣,但是當時他打我鼻子的時候,我整個血全部流下來,而且流到整個白色衣服全部都變鮮紅色,我沒有說話,我知道頂他是不對的,所以我沒有開口再去跟他將任何話,但是他一看到我,發現不對了,他沒有帶我去火車站,他帶我回家去,他知道他捨不得,但是他也沒有說,他這樣子把我打的流血他不應該,但是他停了車以後,他轉頭就回房間了。

我自己走回家,走到那個屋簷門口,我只遠遠地看到我哥哥看著我,他嚇呆了,他喊著我媽媽,我媽媽也從屋裡面走出來,我媽看到以後,兩眼直流淚,發生什麼事,她以為我出車禍,後來我說,爸爸打我,當時我說完話以後,我就昏了,我就昏倒,我哥就把我扶進房間,聽說在那段時間,我媽媽差一點拿菜刀砍我爸,因為她想說,為什麼會有這樣子一個情景,為什麼你會不能好好地接受你的女兒離開,你不需要用這樣的心情跟態度。

後來事隔多年以後,我其實對這件事情,我非常地能體諒,而且我也沒有去生我爸爸的氣,但是有一天我爸爸在很偶然的機會,那時候我已經當歌手了,他很偶然的機會跟我說,其實那時候我只是要表達我對你的關心,我說我很清楚,你不用說什麼,我很明白,只是我告訴你,我這個鼻子很漂亮,但是,可能沒事的話就會流一些鼻血,現在都會習慣性,然後他說,不會吧?真的嗎?真的是因為我打的嗎?我說沒有了,開玩笑,所以,我覺得我把這些事情化解了以後,我只是覺得那段期間,原來,一個小孩子在父母親的生命裡面,永遠,你再怎麼做都是他最疼愛的一個小孩。

06.卜:對這也是父愛的另一種表達方式?
潘:對。

用心愛你潘美辰歌友網 ~ 2005年01月,潘美辰訪談上海東方電視卜凡下午茶
潘美辰百度吧 ~ 《卜凡下午茶》 訪談欄目-潘美辰訪談



⇨ 卜凡下午茶潘美辰訪談 ✰之一 ✰之二 ✰之三之四之五之六之七之八

▽ 潘 美 辰 的 一 些 資 料 相 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