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卜凡下午茶潘美辰訪談✰之七

《卜凡下午茶》
上海東方電視台
潘 美 辰 訪 談 【七】

16.卜:就是很小的年紀,就已經看到了這種世態炎涼?

潘:也還好,我只覺得這就是人性,因為如果每個人都可以欣賞到誰,或者看準誰的話,那就沒有失敗的人了,所以,我覺得這些都可以激勵我,我覺得也不錯,當然,有些人最後一些同學,最後本來要見我,可能只是祝賀我的,我連這個機會都沒給他們,我覺得他們應該也會怪我。

VTR:世態炎涼會在一個年輕女孩的心裡產生怎樣的作用,今天已經不可能完整地想像了。那些孤獨的日子,也許只流在潘美辰的記憶裡。孤獨或許也可以作為心靈的營養,潘美辰像一顆待發的種子,在風雨中慢慢發芽、長大、堅強了。



17.卜:人們都覺得外在的感覺,潘美辰是一個很酷的人,很堅強的一面展現給大家。

那麼其實通過我們這樣面對面交談,我覺得你也是一個小女生的感覺,也是有愛的這樣一面,為什麼會有這麼強烈的反差?
潘:其實,很多人不是會用心,去了解一件事跟一個人,為什麼,不能夠在一夜之間或者是一面之間,就把一個人給評定下來。

每個人其實對我很熟,熟的是我的歌,但是他們去因為把我的歌寫些什麼,而去把我的人併在一起。

通常都只有我的歌迷,很支持我的,很死忠的歌迷,他會把我的文字,把我的對話併在一起。

但是通常一般人看到我都說,哇,你好酷,你都不說話,然後或者說,哎,你會唱這種歌,那為什麼講話都那麼少,或者怎麼會願意答什麼話。

我說實在的,如果今天不是你,那麼感性的訪問我,我想你也不會知道我有感性的一面,那是因為,今天話題說到哪裡,我應該就有感而發出來,但是很多人跟我講話都是很寒暄的,都是很片面的,都是很無厘頭的,哎,潘美辰,哎,你好,哎,什麼什麼,我覺得他跟我打招呼,也許他是為了要跟我親近,沒錯,但是他在問我話的時候,我感受不到他的熱忱,我感受不到他的用心,我不是說我很怕受傷害,而是我發現我可能是一杯熱騰騰的水,我倒在一個很冷的人,我的溫度會降溫,我還不如把我自己當一個保溫瓶,我永遠保持這個溫度。
但是,我會找一個適當的人,或適當的事物,我跟他一起分享熱騰騰的一杯水,我是這樣跟人家應對,也許不對,但是對我來講,我只是希望能夠找到很有用心的人,所以當每一個人看到我的時候,我會學習心理學啊,面相學啊,原因就是這樣,我感受的到這個人的真誠,也會發現很兩面的人說我,潘美辰,其實你很冷啊,你都不愛說話,這個人肯定是跟我不熟的人,甚至於說話可能對我來講,他沒有用心的人,另外一個人,潘美辰,不是你想像的這麼冷,會有另外的一個說法,這個人呢,肯定是我交往,甚至於相交,認識我,或者是有用心跟我說話的人,所以在這兩面之中,都可以說我是一個冷的人,或者是熱情的人,其實就是他們有沒有用心,我覺得也許我這樣子是不對的,但是,我沒有辦法和一個很假的人說。。


⇨ 卜凡下午茶潘美辰訪談 ✰之一之二之三之四之五之六 ✰之七 ✰之八

▽ 潘 美 辰 的 資 料 相 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