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潘美辰 等一個好男人出現

潘美辰 等一個好男人出現

潘美辰對感情的處理方式是屬於理智派, 她不會為未臻成熟的愛情而改變自己、犧牲自己的事業, 也許是因為太過理智, 她常使一段感情尚未萌芽已夭折 ...
從沒有想過會和潘美辰談情得那麼順利。
噢! 你誤會了, 我是說我和潘美辰『談』論愛『情』的觀點, 絕非那種沉溺於愛河中的男女般談情說愛。

一察覺彼此性格不合, 立即分開

當我下意識感到潘美辰『應該』不會抗拒透露她的愛情觀是, 我立即抓鹿脫角的問她:『你所唱的情歌都是很悲傷的、很傷感的, 那麼是否也意味著你的愛情觀也是很灰的?』

『這個倒不會……』她搖頭, 『只是我目前階段不把愛情當重心而已。 你想想, 我一直為事業到處奔跑, 相信沒有一個男子肯等我, 是有點無奈的 ... 』

『那麼說, 是有男子追求你囖?』

『當然有啦!』潘美辰的表情很詫異, 像是說我低估她的魅力。然後她說:『我在為我的事業打拼, 大部份時間都不在台灣, 所以沒有人願意等我。 有些還要我為他放棄事業、為他們而改變自己 ... 』

潘美辰是個很固執倔強的人, 要她爲了一個還未臻至愛情成熟時的階段的男子改變, 目前來說簡直是妙想天開。

『我一直都為自己著想, 當雙方初初在一起時, 一察覺彼此性格不合, 當機立斷, 立即分開。』

也不是不感慨及可惜的, 奈何性格使然, 目前階段, 想改也不了 ...

承諾, 對她來說, 只能算一個笑話

她繼續說:『這些追求者都很極端, 一就是苦苦暗戀我, 不敢追求我; 不然就是想和我在一起不到一個月, 即叫我為他放棄目前的事業。』

潘美辰擇偶不注重外表, 也不要別人因為喜歡自己的外表而喜歡自己, 她說:『一定要相處久了, 才可以發生感情。 第一個感覺就講要天荒地老, 太童話故事了。』

現在的女性都主張女權至上, 什麽姐姐妹妹站起來的口號喊得不亦樂乎;潘美辰是現代女性, 所以她覺得九十年代的女子不應跟著傳統跑, 那些煮飯、炒菜、盼郎歸 ... 之類的三重四德已可隨著時代的轉變而抹去。 她說的, 所以呢, 潘美辰要擁有自己的事業, 爲了愛情要她放棄事業? 再想。她都不斷重申她是很理智的啦!

她可以理智到不愛聽世間女子都鐘意的甜言蜜語。 還有承諾, 她信也不信。 承諾, 對潘美辰來講, 只能算一個笑話。

『很多人交往過後, 就開始許下許多承諾, 什麽山盟海誓之類的東西。 但這世界不容許有太多的承諾呀! 許承諾來幹什麼? 你現在雖然講你不變, 但你敢肯定將來有人追求已戀愛中的你的時候, 你不會變嗎?』

『所以說要用誠心誠意表現出來,不要告訴我本來……本來我早就做了總統, 本來 ... 。 做到才講嘛!』

『潘美辰一直說她對感情很理智, 我在想:「能嗎?」感情這碼子的事真的能控制嗎? 除非曾經在感情路上失手, 絆了不止一跤。』

我後悔沒有問她這個問題。


▽ 潘 美 辰 的 一 些 資 料 相 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