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卜凡下午茶潘美辰訪談✰之三

《卜凡下午茶》
上海東方電視台
潘美辰訪談 【三】

VTR:倔強的少女那年16歲,荳蔻年華卻有了堅定的主見。潘美辰執意要去一個更開闊的空間,她要去北方,要去台北。從田園到都市,在繁華中開拓眼界,創業生活,是許多身處鄉間的年輕人的想法,潘美辰同樣帶著樸素的信念出發了。這一去改變了鄉間女孩的命運。


07.卜:開始了這個新的學校之後,一切都如你的意嗎?

潘:我沒有去把每一個人,是不是必須跟我交朋友,我也沒有把每一件事情,是不是我應該怎麽去做,我只告訴我自己說,我是不是應該要把每一件事情,我是想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其實我已經在學校算是成績很好的,但我還是不敢相信,像我每天還是去練習一些音樂啊,一些文科數科的東西包括我一下課我一休息,我就每天練吉他,同學跟我說話我也沒有聽,我就每天練吉他,偶爾到了一個音樂教室,我會跟老師說,下課你可不可以讓我到,下課人家都走了,所以可不可以鋼琴借我我在那邊彈。

VTR:從底層來的潘美辰刻苦而執著,要改變命運的想法始終影響著她。她懂得了她需要比城裡的孩子付出多一些的努力。


08.卜:我要問一下,你寫的那首《我想有個家》應該是當時自己的一種心情的體現?

潘:對,當時非常渴望的一種心情,當跟我同一個學校的一些同學,其實他們反而是羨慕我,我爸媽每天念我每天叫我幹嗎幹嗎,我可不可以跟你一樣去住宿舍,不行我爸媽一定會怪我,什麽什麽的,他們反而會很羨慕我離開家裡的感覺,但是我自己反而會覺得,你不能夠去體會自己多想要, 回​​家的時候看到父母親,我多渴望我回家的時候是父母親,已經族煮了熱騰騰的麵給我吃,所以那時候我看到他們那種,那麽羨慕我的眼光以後,所以我在歌詞裡面曾經有一個歌寫過,相同的年紀,不同的心理,所以我覺得我還是沒有辦法,想像他們的想法,他們也肯定沒有辦法想像我的想法。

09.卜:現在我才感覺到,為什麽在我們上大學的時候,女生都特別愛唱這首《我想有個家》,因為我知道你現在說的這種感受,其實和我們當時一個人出門在外,求學時候的那種內心感受,也是一樣的?

潘:是一致的。



⇨ 卜凡下午茶潘美辰訪談 ✰之一之二 ✰之三 ✰之四之五之六之七之八

▽ 潘 美 辰 的 資 料 相 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