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潘美辰與寶馬 一種中和的境界

潘美辰 & BMW X5
一種中和的境界 ONE NEUTRAL
KINGDOM (摘錄) (p141)
財富圈TIDE》2007年第一期 2007年1月號 1月6日出版
文: 堂特 攝影:隋小龍

『我愛騎馬,也喜歡太極和瑜伽,性格是哪個可以說動靜結合,對車的選擇也是一樣,我喜歡越野車的功能性、跑車的速度和轎車的沉穩, 如果能講這三點統一, 那就再完美不過了。』 ~ 潘美辰


✰ 曾經的越野情結 ✰

18年前, 《我想有個家》像一顆燃情的種子,讓幾乎所有聽得懂華語的人們都記住那個沉著的聲音。
而此站在我的面前的潘美辰,雖然面孔還帶著十餘年未曾改變的淡然和冷逸,當眼神和言談之間,卻帶著出人意表的親切平和。
潘美辰說年輕時的自己是個超級車迷,愛急速也愛越野。『我年輕的時候對車的熱情很高,很幸運有個開修車廠的朋友,所以基本上什麽樣的車都嘗試過,很過癮!』
『雖然我開車快,但是很穩當,從來沒遇到過什麽險情,而且我選車也相當重視安全性能,在我心中,越野車相對于其他車型而言是安全的,因為它的面積比較龐大。』
多年前,曾經有過一部越野車, 她挖空心思改造了它身上可以變更的細節,用來改裝的費用比車價還高,它是如此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潘氏風格」,開著它出去真的很拉風,就像是一部英武的變形金剛!我會跟一幫常一起玩車的朋友,開著它出去兜風,當後來我發覺那一輛車其實并不適合我,因為我骨子里是個比較低調的人,我想我最享受的是改造它的過程,當幷不代表我一定要去長久地擁有它。』


於是,她將這輛車送給了自己的父母,並且把她的這些「車友」也介紹給父母認識,『他們經常會玩在一起, 混得比我熟, 爸爸媽媽很享受那不「無敵戰車」給他們的生活所帶來的樂趣,一度我擔心加高的車輪會讓我媽媽上下不方便, 但顯然我是多慮了。 因為她會在車上準備一個小凳子用來上下車。』
說起父母,潘美辰溫柔地笑著,講到因為工作的忙碌而總是錯過與他們相聚的機會時,眼裡流露出一種無可奈何的歉疚。
生活中的潘美辰很戀家,最愛享受家的安穩和家人的呵護。這種對「呵護感」的要求,同時適合用在她對車的認知上。
『我換過幾台車,當大都是德系的,我鍾愛寶馬,我那時候才十幾歲,而它無論從性能還是心理上都讓我感覺安全。』
『以前,我所擁有寶馬都是轎車版,這次試駕X5,我覺得挺不錯,它的動力性能很強,卻沒那麽生硬,比較容易操控,而且我發覺在倒車的時候後視鏡是可以自動調節的,這是很體貼的人性化配置。』
德系車是沉著與穩固的象徵,而潘美辰在霓虹翻飛的歌壇也正如一匹純血的寶馬,沉靜而淡然地閃爍著。


✰ 游刃有餘的淡定 ✰

有很多藝人因為忙碌而把車當成了走在路上那個的家,但潘美辰卻不喜歡在車裡放很多的東西,『我的車總是簡單乾淨的,我會讓它一直保持整潔,因為那樣會讓我心情舒暢。』
『車子要注重品質,但也要很講求設計,只要獨到的地方能吸引我,我不喜歡傳統的老款式,因為我還年輕。』
沉寂了6年後的潘美辰帶著她的《最冷的夏天》重新江湖,面對著執著的歌迷她更希望自己是個「新人」,而《北京女孩》裡的「萬人迷」的造型挑戰和《魔鬼天使》裡超技巧的高音閃回也的確是詮釋著一個更新層面的潘美辰。
藝人總是不斷成長進階完善,每個階段的定位都不盡相同,20歲的她動力十足,如一款直率的跑車或者越野車,而今,經歷風雨的她已練得越發越成熟,更加傾情于技術與技巧的演繹。
就像紳士而低調的X5,最初的寶馬公司可能直率把它打造成一款性能超強的越野車,然而通過不斷地優化升級,今天的X5依然不能算是一款單純的越野車,準確地說是SAV - 運動型多用途車,它淡化了諸如豐田霸道一類那麽菱角分明的剛毅嗎也不會溫柔超脫到沒了越野性能,外形的中庸流暢并不能掩蓋骨子裡的強勁英武卓越的技術與綜合的配置使它依舊可以瀟灑地笑傲江湖。
冰至冰點熱到沸騰,事業上游刃有餘的淡定,生活裡嬉笑不羈的灑脫,品質和設計,速度與功能性:這的確是一種中和著的微妙境界。

用心愛你潘美辰歌友網



▽ 潘 美 辰 的 一 些 資 料 相 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