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15

卜凡下午茶潘美辰訪談✰之五

《卜凡下午茶》
上海東方電視台
潘 美 辰 訪 談 【五】

13.卜:那是不是你走上音樂的這條道路,就是出自於對音樂的喜愛?

潘:很自然而然的,因為,後來爭取到了,讀了一個屬於藝術的學校,他是屬於那種綜藝型的,你可以玩樂器,也可以跳舞,你可能也可以去演戲,演播,一個這樣的一個戲的學校,那麽巧,當時,學校因為都是類似這種影視的學校,所以任何的那種外面的一些類似的比賽,它都會貼在我們的學校的公佈欄,當時,我那時侯還沒有想到,我未來要怎麽做,我知道先把學校每一天,很充實地,每一天都做的很好的時候,那麽偶然的機會,我在經過學校教務處,看到有個公佈欄,上面寫著,青年歌唱大賽,詞曲,演唱比賽,兩種。

我那時候就在那邊待著看,看看看,後來發現我自己,我應該可以試試看,因為他到了十一名都還有獎金,我那時候想,我不會那麽遜,連十一名都沒有吧,我那時候抱著的心情說,我爭取看看,但是沒有去想,說,我是不是要去走明星的路,因為那個時候會認為,我要去考那個學校的原因是,因為我可以自己擁有一些,獎金,零用錢放在身上, 也許可以替父母親分擔一些,所以我那時候是抱著說,我這樣子去比賽,如果萬一有十一名的話, 我還有一些錢放在身上,最後我還是真的很榮幸的,我歌唱比賽得了第二名,詞曲得了優勝,後來,就是因為這樣子,我就很自然進了這個歌壇。

14.卜:現在大家都總是愛引用,張愛玲的一句話,叫,女人出名要趁早,那麽你是很早就出名了,應該是十九歲,那你現在回過頭來看,你覺得出名早好嗎?

潘:如果我說的話,我覺得除非你是很清楚的是想知道,你現在趁早(出名)的理由,是後面還要做什麽事,否則的話,當時你的虛榮心忽然竄起來,你以為你這樣子紅可以一輩子都不會消失,可能那時侯會有一些很名利的事情,包裝,或者有很多的朋友,來替你說好話,你以為全世界對你都是很巴結,或者是很讚美你,你肯能會被這些東西沖昏頭。

所以,我剛才有說到,我說,除非你認為你的頭腦是很清楚,你趁早是沒有問題,如果你不是這樣的話,我還不如發現最好人是經歷過很多的風風雨雨,然後,沒成就到一段時間,突然很清楚的發現這段時間,我的這個努力,然後已經很有這個心理準備,之後成功,否則的話,很多人少年得志,到了老了未必小事寥寥,大未必佳,所以,你說成不成名,我覺得沒有什麽認為,年輕或者是年老才出名,但我覺得,你不要忘了,你出名的背後還要讓自己發現,你要真的活的很充實,跟活的很實在,不要忘了你當初,為什麽要出名,最大的一個意義。



⇨ 卜凡下午茶潘美辰訪談 ✰之一之二之三之四 ✰之五 ✰之六之七之八

▽ 潘 美 辰 的 資 料 相 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